主页 健康 5月1日苹果谷歌联合开发的...

5月1日苹果谷歌联合开发的新冠追踪App上线, 成复工后出行健康安全重要保障!

0

在美国各州正式复工之前,苹果和谷歌合作开发一个冠状病毒追踪系统也将在5月1日(周五)正式上线,今天已经进入测试阶段。该系统将可让iOS和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用于监测新冠病毒的扩散情况。

也就是说有了这个app,复工后如果你在公共场所接触过的人感染新冠病毒,你的手机会进行提示,并且告知需要进行居家隔离


App如何实现监测和追踪?

今天usatoday具体解释了这个app的工作原理:
1. 首先,这个 app 允许 iOS 和 Android 设备之间的互通,运用蓝牙技术追踪,大部分的手机蓝牙Low Energy辐射氛围是30 feet(9.14米)。如果手机放在衣服口袋里信号范围会变小。

2. 这个App使用手机的蓝牙低功耗信标(Bluetooth Low Energy beacon),用短距离无线电波将匿名的、随机的code传输到附近同样安装了app的设备上。为了保持匿名,这个code每10至20分钟更改一次。
图片来源:USA today

3、一个人在公共场合暴露5分钟以上,将和周围的人的设备自动交换code。举个例子:假设“翠花”和“大壮”都下载了这款APP。他们在某个时间相遇,并交谈了10分钟。这时,他们的手机会自动交换匿名代码并将其存储14天(即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的长度)。代码每14天被删除并更新。
4. 征得“翠花”同意后,APP会将她的过去 14 天的匿名“符号“(diagnosis keys)传输到系统
5. 数据库将对密钥进行分析,看它们是否与过去14天内收集的任何代码匹配。如果找到匹配项,当地公共卫生部门会使用健康授权应用程序向其他用户发出警报,警告用户他们已感染该病毒。打个比方:翠花确诊感染后,之前和翠花接触过 5 分钟以上的人,将在手机上收到通知:“ALERT:您最近接触过COVID-19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的人。点按以获取更多信息。” 当然,为了保证隐私,这是以匿名的方式发送警报,用户是不知道是谁触发了警报的。

6. 公共卫生部门可以通过这个APP为被接触者提供帮助。

苹果与谷歌都在公告中对项目进展做出了具体说明:两家公司将在5月发布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用户可以在各自的应用商店下载这个官方应用。之后,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苹果和谷歌将在基础平台中构建功能,来致力于实现更广泛的基于蓝牙技术的联系人跟踪平台。

加密机制保护用户隐私

如果这一项目最终完成,它将有可能实现对于全球三分之一人口的密切追踪。当然,在北美地区发布这样一款追踪软件,安全隐私问题,是否会受到监控是很多用户最关心的地方。

对此,苹果和谷歌公司强调说,它们的系统使用生成密钥的加密机制(cryptography mechanism for generating the keys)。

苹果团队表示这款app需要获得用户“允许”,也就是说需要个人授权同意与其他用户共享信息。也不会将跟踪信息和个人身份相对应。确保最高级别的隐私。

该技术也不会通知用户与谁接触或者在哪里有过接触,两家公司表示内部人员也看不到这些数据。如果没有测试出新冠阳性,不会有任何信息泄漏。如果确诊了,确诊病患的信息也会直接向接触过的用户手机发布匿名警报,而不会将这些信息传到政府和其他机构。



强强联合!一个月完成开发上线

据CNBC报道,从4月初发布消息到5月1日上线,这两家硅谷巨头强强联合的疫情追踪app开发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3月初美国疫情全面爆发后,苹果内部一个团队讨论开发一款智能追踪疫情的软件,几周后,项目代号为“Bubble”的十余人的小组正式成立。

正巧,谷歌的员工也正有此意,在谷歌的项目代号是 “Apollo”,公司高级董事、Facebook前副首席privacy officer -Yul Kwon是项目带头人。正所谓英雄所见略同,两家公司的CEO Tim Cook和Sundar Pichai也在三月底见面一拍即合,投票批准这个项目。由此这个将被全美使用的app应运而生。

昨天,加州州长在发布会上强调,“接触者追踪计划”正在为全面复工做准备,App的上线就是加州乃至全美重新开放的关键。
Tech Makes Life Better

reference:
https://www.bbc.com/news/technology-52415593
https://www.usatoday.com/in-depth/news/2020/04/28/contract-tracing-app-could-warn-you-of-coronavirus-exposure/5163841002/
https://www.apple.com/newsroom/2020/04/apple-and-google-partner-on-covid-19-contact-tracing-technology/
https://www.cnbc.com/2020/04/28/apple-iphone-contact-tracing-how-it-came-together.html
https://techcrunch.com/2020/04/24/apple-and-google-update-joint-coronavirus-tracing-tech-to-improve-user-privacy-and-developer-flexibility/
https://www.cnbc.com/2020/04/28/apple-iphone-contact-tracing-how-it-came-together.html


❤️希望人人身体健康
觉得这篇有用记得点个在看👇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