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生活 川普借疫情限制移民, 再次...

川普借疫情限制移民, 再次针对STEM, 限制中国学生OPT?!

0


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美国大学已经面临着失去国际学生的巨大困境,川普政府可能会对毕业后准备留美工作、申请OPT的国际留学生施加新的限制。据Forbes报道,新措施也可能只针对中国学生。


4月22日,特朗普政府发布禁令,暂停大多数新移民入境至少60天,并下令进行30天审查,从而加强对临时签证持有人实行新的限制。4月27日,代理国土安全部部长查德·沃尔夫(Brad Kilmeade)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OPT 是川普政府的新目标。


沃尔夫说:“从国土安全部的角度来看,我们非常担心中国学生利用一些签证项目进入美国学习,逗留,工作。我们看到其中某些项目在过去可能被滥用,这包括CPT和OPT。国安部就这个问题已经观察了一段时间,我们将针对这些情况提出一系列建议。”


而来自阿肯色州的保守派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则提出,应禁止中国留学生来美国学习科技,数学等技术领域,因为他们会带着这些知识回到中国。川普政府已经不是第一次试图对留学生进行限制。


2015,现任川普移民政策总设计师的米勒(Stephen Miller)起草了一份法案,要求所有毕业的国际学生至少在国外有10年工作经验才有资格申请OPT,这相当于终止了整个 OPT 项目。


2018 年,特朗普政府考虑禁止所有来自美国的中国学生。不过这些限制中国留学生的法案最后都没有被通过。


特朗普政府的其他官员赞成对国际学生的限制,尤其关于STEM专业留学生“身份持续时间”的提议:限制或取消包括STEM专业的OPT,川普政府表示这条提议一直都在政策议程上。


与参议员Cotton提出的让大多数中国学生返回中国的论点相反,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数据显示,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90%的中国博士学位来自美国。他们获得学位后,美国限制其OPT反而会导致更多的中国学生在美国完成学业后返回中国。


美国国家政策基金会的研究表明,没有证据显示OPT的外国学生会减少美国员工的工作机会。只有当美国员工稀缺时,美国雇主才更有可能求助于外国学生员工。而且OPT计划是美国吸引和保留外国人才的重要途径,STEM专业的人才对于持续强劲的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STEM人才对美国的重要性,川普不会不知道,他在这个特殊的节点再次“翻旧账”很有可能只是安抚人心,稳住票仓的手段而已。


reference:

https://www.forbes.com/sites/stuartanderson/2020/05/04/next-trump-immigration-target-opt-for-international-students/#18c0334645f9


❤️希望大家身体健康

觉得这篇有用记得点个在看👇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