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城市 科技人才开始“撤离”硅谷?...

科技人才开始“撤离”硅谷?反正都在家工作,付天价房租不如搬去夏威夷

0

为了节省通勤时间,在 Facebook 工作的 Sachin Dhar 住在了离公司不远的地方,仅仅是一间卧室,每月房租就高达$2650。因为疫情大流行的影响,Facebook 宣布所有员工都可以在家工作直至年底时,在硅谷生活的人们,都开始对“房租”这项大支出,做出了新的盘算。Sachin Dhar说:“如果在哪儿都可以工作,我为什么要花这么贵的房租?” 他决定和未婚妻搬去夏威夷,或者去某个风景美丽的乡下,等复工了再回来。

图片来源:Youtube

受雇于Jelli Inc.的Dylan Hecklau也有差不多的想法,在疫情爆发初期,Jelli Inc. 对于让员工在家工作表示怀疑。如今,员工已被证明即使在家,也具有生产力,所以决定继续让员工在家工作直至疫情结束,所以Dylan Hecklau并不想留在湾区付那么昂贵的房租。

图片来源:NYTIMES

32岁的赫克劳(Hecklau)计划撤走他本应在太浩湖度假屋上所花的钱,用来在萨克拉曼多购买房子支付首付,他说:“既然现在都在家工作,那湾区不值得让我留在这里,支付天价租金是不合理的。” 他每个月在旧金山租的房子每月要付3200美元的租金。

图片来源:mitchellwhale

本周,Facebook和Google都宣布,今年大多数员工都不需要去办公室上班,Twitter Inc.则表示,如果员工希望永久在家工作,他们可以不用再去公。所以硅谷的高科技公司员工都在考虑如何节省每个月成千上万美元的高昂生活费。

图片来源:bloombergquint

要知道,硅谷的房价可是排全美 Top3 呢,房屋中位价超过60万美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多。根据Glassdoor的数据,鉴于Facebook和Google的软件工程师的起薪超过六位数,他们如果离开湾区,其实有更多的住房选择。科技人员是否会真正开始离开硅谷进入农村地区还有待观察。但相信到今年结束前,不少高科技人才都会考虑搬离硅谷。

reference:

https://www.bloombergquint.com/businessweek/tech-workers-consider-escaping-silicon-valley-s-sky-high-r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