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健康 24万英亩地被烧毁,湾区空...

24万英亩地被烧毁,湾区空气全球最差!消防部门:所有加州人应做好撤离准备

0

山火对于湾区来说已经算是年更事件了,但今年却不太一样。以往要到11月,Napa才会遭遇逃不过的大火,而今年刚到8月,大面积山火就烧到了湾区主要城市。
由于起火点周围区域居民聚集,火势凶猛又难以控制,连日大火导致湾区成为全球空气质量最差地区……
Cal Fire提醒: 所有加州人做好撤离准备!

近24万英亩地被烧毁,火势难以控制
自周日开始共有367处火灾,截止8月19日晚上,近24万英亩地被烧毁,并且继续蔓延。
15号,一辆汽车正在逃离Loyalton的大火(来源:WP)

18号,一张长曝光照片展现纳帕大火从两岸围住了伯耶萨湖(Lake Berryessa)的一部分(来源: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s)
山火蔓延,消防员通过一片开阔地带撤离(来源:AP)
按照地区分布来看,湾区一共有三处大火区域
LNU大火位于Sacramento正西部,截至8月19号晚上7点,总共烧毁面积达124,000英亩,火势完全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

SCU大火主要位于San Jose东北部,截至8月19号晚上8点,烧毁面积达102,000英亩,仅有5%的火势得到控制。根据加州火灾事故报告,这场大火包括在Santa Clara, Alameda, Contra Costa, San Joaquin和Stanislaus等地区至少有20个单独的起火点。

CZU大火位于San MaetoSanta Cruz两县之间,烧毁面积达10,000英亩,Santa Cruz区域内的火势有5%得到控制。
目前,三处大火共造成湾区共11个县发布了撤离命令,多条道路封闭。而重开的道路也因为车辆过多,堵成了停车场。

在路上看着浓烟和大火真的有一种一年体验一次的不真实感。


湾区空气全球最差
因为连日大火,湾区的空气质量让人不忍直视,纵观整个区域,说是全球最差也不为过。

19号凌晨到清晨六点的空气质量变化图(来源:AIRNow)
19号晚上十点的实时空气质量图(来源:Purple Air)
空气质量图示标准

从图上可以看出,包括San Jose在内的周边城市,因为SCU和CZU两个大火区域的夹击,空气质量已经到了UnhealthyVery Unhealthy的程度。
一年四季都是青山碧水的太浩湖也难逃一劫。


特殊时刻如何自我保护

山火对于空气质量造成的最大影响就是PM2.5值急剧上升,严重的区域可能会造成窒息等情况。在山火蔓延过程中,因为不同物质燃烧而产生各种有害气体(如一氧化碳等),也会对人体产生严重的危害。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该如何保护好自己呢?
专家表示,用来防止COVID-19的面罩和急救口罩对于山火造成的烟尘来说,起不到保护作用。只有N95或规格更高的口罩才能保护人体不受PM2.5的伤害。
但即使是N95口罩,也只能过滤掉95%的有害物质,人体仍然会吸入过滤后的5%。

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留在室内,关好窗户,不要剧烈运动。如果可以最好全天开空气进化器。

万一真的到了要撤离的地步,请收好这份撤离清单,下面分别说明了如果还有2小时、1小时、30mins、15mins的时间建议带上的物品,可根据个人情况补充。当然如果时间不够需要选择马上撤离。

今年,湾区的小伙伴真的是持续水逆,下面这张图可以准确地概括到目前为止的2020年。
希望各位小伙伴们都保护好自己。大家一定都能顺利度过2020,胜利的曙光就在前面!!
Reference:
https://sanfrancisco.cbslocal.com/2020/08/19/lnu-lightning-complex-firewildfire-blazing-toward-vacaville/
https://sanfrancisco.cbslocal.com/2020/08/19/scu-lightning-complex-wind-whipped-flames-straining-fire-lines-residents-forced-to-flee-homes/
https://sanfrancisco.cbslocal.com/2020/08/19/czu-august-lightning-complex-san-mateo-santa-cruz-mountain-wildfires/
https://www.sfchronicle.com/california-wildfires/article/Bay-Area-awakens-to-smoky-skies-as-wildfires-rage-15495018.php
https://www.paysonroundup.com/emergency-evacuation—items-to-gather/pdf_c870d786-43b7-5819-b283-3bbc68ef5680.html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