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城市 妖风来袭湾区, 树木倒塌砸...

妖风来袭湾区, 树木倒塌砸穿房屋, 数万户民宅停电(多图)

0

就在昨晚(周一),剧烈的海上强风在旧金山湾区呼啸而过,据报道,北湾的阵风最强,一度达到了每小时90英里以上的风速。狂风天气引发了少数的灌木丛起火倒塌的树木压断电线、部分地区停电,更有少数房屋受损


截取自 twitter.com/BillWadell 视频


旧金山Pac Heights地区树木被大风连根吹起,倒下砸中路边车辆


国家气象局的预报员告诉媒体,1月份湾区发生这样的海上强风是非常不寻常的。截至周二凌晨4点,此次记录的最高风速包括:Sonoma的Santa Fe – 97 mph;在Lake County – 95 mph;东湾的Diablo山 – 84 mph;南湾的Umunhum山 – 78 mph。在旧金山市内及附近的风速最高达到54英里/小时。


这次的风属于Offshore winds(海上风), 也被称为 Diablo Winds,将内陆地区上周末的热风吹往海上,会将水分从植被中吸走,使之轻度干燥并易于燃烧。天气预报员警告说,整个湾区,尤其是Monterey和San Benito等南部地区可能会发生野火。


Milpitas 警方说,周一晚在Country Club Drive附近发生了火警,数十名居民被临时疏散,在消防员扑灭火情后可以返回家中。加州消防局的San Mateo-Santa Cruz小组在星期二早上告诉媒体,消防员通宵应对了至少10起植被起火


图源 twitter.com/CALFIRECZU


周一晚至周二凌晨,几万PG&E用户被停电。(请参阅PG&E网站上显示所有断电地区的地图。https://pgealerts.alerts.pge.com/outages/map/)


截止发稿前,北湾大部分地区电力已恢复供应,从San Mateo到Santa Cruz的部分非城市地区还在等待修复中



周一晚上,由于电线被吹落,Fremont的I-680告诉临时关闭。消防员不得不人工从高速上清理散落的树枝等。




大风导致多处道路受阻、房屋受损,Santa Rosa一座民宅被巨大的红杉树倒下击中、几乎完全损坏,所幸屋主人和两条狗安全逃离。



居民区树木倒下阻塞交通


居民门口被后院倒下的植物堵住


Santa Rosa民宅被破坏

图源  twitter.com/KateABC7


近期湾区天气异常,气温起伏大,小伙伴们注意保暖,关键时期尤其注意保重身体!


撰文 编辑 | 阿初 小龙虾

图片 | 来自各大新闻媒体,

部分来自Twitter,版权归属原作者


ref:
https://www.sfgate.com/weather/article/winds-San-Francisco-Bay-Area-offshore-15880686.php
https://www.kron4.com/news/bay-area/see-it-severe-wind-damage-around-bay-area/

*本文为原创文章,
仅代表本平台立场,不涉及任何商业利益,
仅为传递、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行为的建议。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文章有用记得点个在看和赞❤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