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城市 太圈粉! 旧金山abc回归...

太圈粉! 旧金山abc回归中国籍, 备战冬奥会, 被斯坦福录取, 还操着一口浓浓的京腔

0

————–硅谷生活大爆炸————–

最近一个旧金山妹纸火了!

她叫谷爱凌,一个在湾区出生长大的华裔混血滑雪运动员,17岁的她在前年宣布回归中国籍,参加2022年参赛冬奥会,为中国冲击冬奥会金牌。

高强度训练的她,学业也没有落下,去年底参加美国高考SAT的成绩,SAT满分为1600分,谷爱凌取得1580分。被斯坦福录取。

   

有人质疑谷爱凌回归中国籍是利益驱使,但当你听了这段话就不会这么觉得,“从我有记忆开始,每年都会想什么时候可以回北京玩,我根本不记得第一次回北京是啥时候,那里都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最圈粉的是,她不但中文讲的溜,谷爱凌还操着一口流利的京片子。说话吃字儿,儿化音都是不在话下。有人问她在哪里学中文,她自己感到十分意外,中文不是生出来就会的吗?还用学?每年都会回一趟北京的她,更是要吃地道烤鸭,爆肚儿。
谷爱凌这种对待学习的自信,文体全面发展,中美文化一个不落,和母亲谷燕的教育也有极大的关系。
母女俩的相处就像小姐俩。不少家长也都向谷燕取经谷燕从小到大她一直贯彻的就是不打击孩子的自信,多表扬多鼓励
自己虽然一直和女儿生活中旧金山,但是从小就让女儿了解到中国文化和中文是她身体里的一部分,得益于此,谷爱凌成长过程中吸收了中西文化的优点,并始终坚持,把中国元素作为自己的标签

面对镜头采访的时候谷爱凌还向大家分享:去年,我在雪板设计了灯笼,今年我设计了龙的元素。中文有个成语:人中之龙。我就把它翻译成英文了:A dragon amongst people,龙的身体上就是用这些字写出来的,所以你能看见我的雪板上有一个龙的头,身体全是用中文设计。”
讲好流利的中文了解自己根上的文化,也是许多海外父母对自己孩子的希望。日常的沉浸式教育很重要!
最近看到不少海外家长朋友在发朋友圈推荐CUBE学科式中文课说家里的孩子上了CUBE中文课程之后,中文飞速提升。
CUBE学科式中文课最大的特点就是语言X学科,主打零基础或低幼龄的海外儿童,帮助孩子建立或重新找回学习中文的乐趣,注重母语式语言思维的搭建,让孩子们通过中文沉浸式课堂,在边学边玩的过程中发现中文原来可以这么酷,不知不觉地就跟着老师开口说中文了!
CUBE学科式中文课的第一大亮点就是让身处海外的孩子在他们熟悉的生活环境中,理解中文语言的运用方式,这个范围就包括了北美、欧洲、澳亚洲不同国家的海外儿童
由于国内外不同的生活环境,所呈现的语境内容也完全不一样,CUBE学科式中文课带领儿童学习的课本并不是照搬国内的课文内容,而是根据海外学校必修的学科种类,在课堂中着重强调了与之相关的中文学科知识点。
这样一来就包括了语言维度和学科维度的不同

   

语言维度
    
课程设计以不同国家的生活场景为教学情境。引导海外孩子通过他们熟悉常见的生活情境:
  • 理解课堂“中文语境” 
  • 掌握生活情境中高频使用“中文词汇” 
  • 运用生活中日常交流“表达结构” 
  • 总结归纳出图像联想下“汉字构造” 
  • 理解中文故事“阅读思维”
 

   

学科维度
    
每个月的中文学习涵盖了像数学思维、科学百科、人文素养及艺术鉴赏等学科主题,让孩子们将学习的学科知识相融合,从而拉近海外孩子与中文语言的距离。让孩子们知道中文不单是一门父母要求掌握的第二外语,而是能帮自己探索更多有趣知识的工具
看到这里也许家长已经心动,但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像谷爱凌一样对于中文本身就有着热爱,加上生活环境的不同,如何让海外的儿童对中文学习展现出兴趣?
这个就和CUBE学科式中文课的课堂特点分离不开。

1. 每堂课前CUBE独创的童谣,唤醒中文的学习兴趣
课前童谣将课堂中的重点词汇,通过浅显易懂的重复式短句呈现,富有韵律性和节奏感,好听易学,能够帮助孩子更好地熟悉新的语言,培养孩子的语感。好多家长都说,现在孩子天天吵着要上课就是想学不同的童谣

2.任务式游戏化搭建成就感:
在课堂中将复杂枯燥的中文语言点拆解成游戏闯关的方式,同时融入学科知识的内容,通过主人公解决难题的方式,让孩子成为课堂的主导,提高中文的实用性,建立孩子学习中文的兴趣,从而潜移默化地掌握中文的听说读写应用能力。
另外对于海外的儿童来说,学会中文不光是掌握一门语言,更加重要的还有了解自己的文化传统。所以CUBE的课程不是填鸭式的教学,在教导中文的时候将传统文化与科学、艺术知识融合。让孩子从生活中自己熟悉的场景出发,探索身边常见的科学现象。
二十四节气公开课 
  
为了刷新海外孩子对传统中华文化枯燥乏味的印象,CUBE在春假期间专门设立了主题式文化公开课,向更多海外的家长及小朋友免费开放,让小朋友通过直接体验有趣的跨学科中文趣味课程,感受到中文语言与文化的魅力。
此次春假期间,CUBE开设的二十四节气公开课,是集合了传统文化与科学探索相融合的跨学科创新课程。课堂上老师会通过引导孩子观察春季生活中大自然的变化,例如课程中设置春雷的音效、冬眠动物苏醒的视频、动手制作关于春季的小实验和创意手工等课堂互动参与,让小朋友们在边玩边学过程中发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科学现象,让孩子的中文学习不再古板的写字背诵,而是通过有趣的学科话题,引导孩子主动地与老师伙伴用中文交流自己的创意想法
今年的春假马上就要来了,可能很多家长也还在头疼要带孩子干些什么?因为疫情,怕是也没办法带孩子们出外旅游。CUBE欢迎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参加公开课堂,课堂中还增加了更多家长也能参与的亲子互动环节
如何报名参加
    
二维码添加学科负责人微信 -> CUBE后台为学生注册上课账户 -> 参加公开课
现在报名的家长和小朋友还可以领到限时的福利,满课时还会获得免费课程
针对不同中文程度的孩子,也有不同班级规模供选择。无论是定制化专属1v1还是组队式互动小班课,核心都是要让孩子轻松无负担并且能坚持上课。根据孩子的情况,按需选择,学习效率才能更快更好!
学中文,既是优势,更是趋势。尤其是对于我们华人来说,学习中文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意义,就是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让身在海外的孩子觉得掌握中文其实是一件很酷的事情。让他们的未来能通过中文打开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本文为推广文章,仅为传递、
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行为的建议。
不代表本平台立场。仅供参考。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如果觉得有用,欢迎点“在看”哦👇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