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城市 厉害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厉害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登顶世界第一!

0

就在昨天,《福布斯》发布了2021年度全美最佳大学排名。

在这次的榜单,福布斯将文理学院与综合性大学合并排名,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美国各大学的综合实力。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举拿下了榜单No.1!

在这份新出炉的榜单中,之前位居第一的哈佛大学竟滑落至第七名,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一跃登顶。也是UCB 首次登顶此榜单。

在前50的排名中,公立学校高达16所,占比为32%。包括学术和名声都相当优秀的加州大学各大分校、密歇根大学和佛罗里达大学等公立学校。

和U.S.News、QS和THE 有所不同的是,福布斯这份榜单的评估基准不仅仅在于学术表现、学科排名和录取率等方面,更侧重于投资回报率(福布斯榜评定构成比例如下)。

 

此次排名,参考了以下的因素:

1. 校友毕业后1-10年薪资(20%)

2. 学生贷款(15%)

3. 投资回报率(15%)

4. 顺利毕业率(15%)

5. 福布斯美国领袖榜(15%)

6. 学生留存率(10%)

7. 顺利毕业(10%)

 

在榜单的评分中,特别评估了学校的性价比,即是否用最少的学费获得了最高的薪资回报。此外,还评估这些学校毕业生的领导力和创业精神,特别是在公共服务领域的领导者,如总统,高层行政人员,最高法院、国会和现任州长的校友比例。

还考虑了,各种行业荣誉奖项获得者,如麦克阿瑟奖、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奥斯卡金像奖、托尼奖等人数。

榜单前十分别是:

编辑 |Xin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