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时尚 奥斯卡最爱的华裔姑娘,是咱...

奥斯卡最爱的华裔姑娘,是咱重庆妹子!

0
前几年的《包宝宝》,你们看了吗?
这部电影以包子作为载体,讲述一位生活在加拿大唐人街的华裔女性在孩子长大后,经历着家人各自纷飞的温情故事。
作为该片的导演,同时也是一名加拿大华裔女孩,石之予(Domee Shi),也妥妥的出圈了。
出生于重庆,斩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得主,石之予让中国元素,以及海外华裔的生活,被全球看见了。
今年,石之予再次携新片青春变形记(Turning Red)上映了一个月了。
这次,她将她生活的多伦多直接搬上了大荧幕….
 
Domee Shi,以自身成长经历为灵感创作。
她用一个可爱的故事、细腻的画面以及轻快的节奏讲述了异国环境下华裔家庭亲子关系矛盾与青春期的自我成长。
美美Meimei是一个典型的完美亚裔小孩,卷,nerd,热爱数学,她最后选择接受所有毛茸茸、凌乱、出人意料的形式的变化。
石之予表示,电影中的小女生美美,其实就是她自己,更是很多亚裔小朋友的童年。
作为一名重庆姑娘,她这次用了最能代表当地特色的小熊猫。
在电影中,美美只要一生气或害怕,就会变成一只毛茸茸的小熊猫。
作为在多伦多长大的美美,和其他三个少数族裔的小朋友是从小玩到大的伙伴。
没有城堡,不是公主,美美将一个普普通通的亚裔移民女孩,演活了。
作为多伦多影迷,除了剧中充斥的满满中国元素,石之予这次,更是直接将整个多伦多搬上了大银幕。
China town、TTC、电视塔,甚至是Tim Hortons…作为一名多伦多人,DNA动了
爸妈桌上一闪而过的Timbits。
飞跃肯辛顿市场。
到处可见的CN Tower。
多村人都熟悉的TTC。
就连车辆内部,也是1:1复刻,细节打动人了。
黑板旁挂着的Hokey Poster。
剧中出现的学校,被多伦多教育局证实是Lester B. Pearson school。
随处可见的加拿大毛线帽,和其他枫叶元素。
然而,看看这小细节,哇哈哈,美美家里做的这应该是正宗川渝回锅肉吧?
怎么样?
各位北美小伙伴看完了以后,
是不是也沸腾了?
看看网友们的影评吧:
啊哈哈哈我可太喜欢这片了!
剧情是典型的东方式家庭冲突,过于苛刻的母亲对女儿的过度要求,导致女儿的压抑和叛逆,在两代人身上的代际传承。
本作女主,美美打破了这个模式,和妈妈和解,也和自己内心的野兽和解。
设定是2002年,里面的4-town的歌正是那个年代的流行曲,让我回想起了听西城男孩和后街男孩的青春!
 
我现在理解了,不是好莱坞拍中国拍不像,人家拍的就不是中国,而是在美华裔和ABC/CBC,所以身为土生中国人,我很能理解为什么有人说没法共情。但是作为在美中国爸爸,我觉得这动画片拍的太贴切了!看着动画片不自觉感觉就是在说自己🤣这也是中美的文化差异,就宣传孩子要自己独立,要敢于反抗父母😅我觉得是对的。但是想到自己娃10年后就会被洗脑成这样的价值观,我也是哭笑不得啊😂#青春变形记
这片的导演石之予真不错,虽然两岁就移民了,但是电影里用的中国元素让人很舒服。
emm, 希望今后我们能看到更多石导演的好作品哦~
 
✍️ 文 猫粮搬运工
🎨 图 网络图片
👩‍💻 编 猫粮搬运工
二次编辑 Xin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