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生活 大选前最后一天的美国,拉票...

大选前最后一天的美国,拉票、枪击、疫情、戒备……

0

本文转载自:美国在线

11月2日(周一),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日只剩下一天,也是寻求连任的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和民主党挑战者乔·拜登(Joe Biden)竞选活动的最后一天。

这一天,共和党总统特朗普将参加从北卡罗莱纳州到威斯康辛州的五场竞选集会。与此同时,拜登和他的竞选搭档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则计划在今天的大部分时间里留在本届大选最重要的战场州宾夕法尼亚州拉票,稍晚时候拜登还可能前往俄亥俄州参加竞选活动。
本文配图均获授权取自美联社,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尽管民调数字拜登仍处于领先,但是不断变化的选举版图仍时刻触动着民主党人的伤疤,民主党在2016年失去了民调始终保持优势的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
新冠疫情下的美国已经有超过920万起新冠确诊病例,其中23万1千人死亡。不过,特朗普在竞选活动中依然坚称若成功连任,将不会再封锁经济。特朗普在近期的竞选活动中加大了对拜登的抨击,指责拜登一旦当选后就会“封锁整个国家

而此时的欧洲正在进入第二次全面封锁。

周一(2日)德国宣布明天起全德进入为期四周的居家封锁令,酒吧、餐厅将关闭,文化体育休闲活动将被取消。在此之前,英国当局已经在上周六宣布从11月5日起全英封锁,并表示如果在四周时间内不能有效降低发病率和住院率,还会延长封锁令。法国也已经宣布了为期两周的居家令,葡萄牙政府则下令本周三开始强制性的要求国民尽可能的在家工作,预计意大利也会很快跟进宣布类似的防疫政策。在西班牙,开始实施宵禁令,警察逮捕夜晚滞留在街头、酒吧聚会的年轻人。但这一宵禁令引起了西班牙多地的抗议浪潮,年轻人在多个城市纵火焚烧车辆和垃圾桶,堵塞道路并向防暴警察投掷石头。
世卫组织总干事自我隔离
周日晚些时候,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自己的推特上宣布,自己作为确诊阳性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将在未来几天内居家自我隔离,并表示自己“身体健康没有症状”。
联合国卫生机构的总部设在日内瓦,那里的确诊病例人数正在持续增加,在每周两次的世卫组织新闻发布会上,谭德塞和他的同事们都选择不戴口罩,并表示保持安全距离和空气流通可以达到良好的预防效果。
三人因偷窃竞选牌遭枪击
随着选举日的日益临近,支持不同政党的民众之间的暴力事件越发激烈,周日(1日)晚上堪萨斯州三名男子因企图偷窃一家人草坪上的支持特朗普的标志牌与住宅的男主人发生冲突,后遭男主人枪击,其中两人轻伤入院,一人身中多枪伤势严重。
堪萨斯州北托皮卡市(North Topeka)警方周一表示,案件尚在调查暂时没有逮捕任何人。
白宫加强戒备 国民警卫队待命
联邦执法部门周一证实,250名国民警卫队员已经动员待命,做好随时增援华盛顿特区的准备。白宫工作人员周一开始在白宫外围搭造一圈围栏,封闭该地区。为周二大选夜后可能发生的动荡局势做准备。
全美各地的警察部门也在为大选夜后的安全风险部署准备。今夏骚乱最严重的城市之一纽约市,很多地标性商业建筑的物业雇佣了武装警卫保护建筑物安全。
此外,包括明尼阿波利斯、西雅图、波特兰、旧金山等地的商业主们也纷纷用木板封闭橱窗,防止大选日后出现新一轮的动荡局势。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