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城市 全美大学出狠招!开除不接种...

全美大学出狠招!开除不接种新生,斯坦福周周测新冠,JHU只认美国疫苗

0

眼看着秋季学期就要来了

能不能安心在美国大学学习呢?

来看全美大学最新动态:

01 斯坦福周周测新冠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上周宣布,无论学生接种疫苗的情况如何,都将要求他们每周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在给学生的信息中,学校官员透露了从8月15日开始的校园新的安全协议,理由是全国各地的冠状病毒变种激增。
学校表示,无论是否接种疫苗,返校学生都将被要求继续戴口罩、接种疫苗,并每周接受冠状病毒检测。学生将在24小时内收到测试结果。

02 约翰霍普金斯不认国产疫苗

不仅是斯坦福,还有不少大学严格了疫苗规定。

据《The 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整理的高校数据显示,截至7月份,共有572所美国大学要求学生和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包括国际学生,也必须接种COVID-19疫苗。

在要求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的美国大学之中,各大学对于疫苗的具体规定可能各有不同,有的要求美国FDA认可的新冠疫苗,有的或者要求FDA或者WHO认可的新冠疫苗都可以。

原本承认中国疫苗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近日突然发声明称,不再认可中国国产疫苗(Sinopharm)、科兴(Sinovac)等5种疫苗。原本在国内施打疫苗返校的中国留学生,必须在10月8日前完成新的疫苗接种并将证明上传到系统中。在完成完全接种之前,同学们在进入校园时需要佩戴口罩,并完成每周两次的核酸检测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邮件中发声明说,仅认可已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管机构(FDA)批准的疫苗,即辉瑞(Pfizer)、莫德纳(Moderna)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这三种疫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称“某些疫苗对德尔塔(Delta)的有效性可能较差。”

美国其它高校: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系统等大学,都表示认可包括国产疫苗等WHO所批准的疫苗

具体可参考:美国Top40大学紧急发布入境及疫苗政策

03 佛吉尼亚不打疫苗就开除

由于美国的疫情卷土重来,为了让同学们尽快接种疫苗,大学们下足了功夫。除了接种疫苗就抽取免学费、免住宿费的奖励,现在直接宣布不接种疫苗就罚款、断网、开除的惩罚。

弗吉尼亚大学早在5月份时就宣布,要求所有人在返校前必须完全接种疫苗,返校学生应于7月1日前出示接种证明或豁免证明,可以更新在学校网站的HealthyHoos patient portal 状态里,如果没有上传证明,该学生将无法进入校园建筑,无法使用校园服务,就连UVA ID 学生卡也会被停用。

尽管学校通过电话、短信、邮件多次提醒,仍然有238名学生不符合校园防疫规定,没有上传自己的疫苗证明,在各种警告未果后,学校禁止这些学生注册课程,并取消他们的入学资格。不过针对不愿意愿意打疫苗的同学,学校要求他们每周至少一次核酸检测,并且在室内和室外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出示阴性核酸检测结果,可以得到豁免。

04 USC学生开学第一天就确诊

打完疫苗,做好防护,一切准备就绪准备开始校园生活,18岁的Edward Huang是USC南加州大学的大一新生。当他刚搬进宿舍,发现自己闻不到洗发水的香味,立刻察觉到自己可能遭到感染。

Edward Huang让父母将其带离宿舍,他家人很快地从CVS买了新冠病毒检测盒,结果显示阳性。他告诉记者,今年3月他完成注射两针辉瑞疫苗,很明显自己出现了突破性感染。在自己检测的结果是阳性后,Edward Huang随后拨打了南加州大学学生健康热线,他被分到南加州大学附近一家隔离场所,这是学校为学生准备的隔离酒店。

他将在未来十天住在旅馆中,直到症状消失。在旅馆隔离,意味着他将错过学校的新生orientation,以及第一周in-person的课程。不过他的症状尚不具有传染性,Edward Huang的父母检测后呈阴性。

Anyway,

无论你今年在什么地方学习生活,

祝福所有人平安,健康!

撰稿: 团团脸,Xin

编辑:Xin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