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出行 德州小学遇难者公布,202...

德州小学遇难者公布,2022年我们失去了这么多孩子

0

昨天,一名枪手闯进学校并走进了四年级的教室,他在告诉每一个孩子“你们都必须死”后,开始对教室内的所有孩子和老师进行扫射,导致21人死亡。

在进行“屠杀”后,枪手在和警察对战中被枪击身亡

今天,德克萨斯州这所小学内发生大屠杀的悲惨细节开始浮出水面。

1

//  德州小学枪击案细节

周二上午9点左右,一名18岁的青少年拉莫斯(Salvador Ramos)在家中与自己的祖母争吵了起来,拉莫斯拿起枪向祖母扣下了扳机

中午11点32分左右,拉莫斯驾驶着一辆皮卡车,到达Robb小学,但拉莫斯把车子开进了路边的沟渠中。有目击者看到了这场车祸,于是马上报警说学校附近发生车祸,一名持枪男子从受损的汽车里出来

拉莫斯随即进入小学内,把自己跟19名小学生、2名教师关在一间四年级的教室里,堵住出入口

他身穿防弹衣,手持一把手枪和一把大容量弹匣的AR-15步枪,向教室内的20名师生进行扫射。据几名在现场的学生表示,当时两名遇害的老师都选择用身体护住了孩子们

案发当时,警方在校内巡梭、破窗,全力疏散学生与教职员,后来设法强行进入枪手所在的教室。后来拉莫斯逃出教室和警方开火对战,中枪身亡

有2名警员被流弹所伤,但伤势并不严重。枪手之前打伤的祖母,已被送往医院抢救,现在情况依旧不容乐观。

2

//  枪手身份信息被曝光

枪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是当地人、出生于北达科他州,居住在Uvalde,是Uvalde High School的一名18岁高中生

目前仅掌握枪手与祖父母同住,没有工作也没有朋友,尚且查无女友,也没有犯罪纪录、没有帮派连结。

据了解,枪手是在一年满18岁后就购买步枪。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他持有的武器正是他这个月刚刚合法购买的18岁生日“礼物”,他名下除了两把AR-15枪外,还购买了三百多发枪支弹药

事发后,拉莫斯的更多身份信息也被扒了出来。

知情人士称,拉莫斯因为语言障碍、画眼线、穿着比较独特,习惯了自己独来独往,所以在学校里经常遭遇校园霸凌

从他在社交媒体上po出的照片,他或许正在对他的性别认知所困扰

不久前,因为母亲切断家里的Wi-Fi,拉莫斯和其母亲发生暴力争吵,他搬到了祖母家。但又因为生活的一些琐碎小事情,争吵后他向祖母开了枪,并偷走车开去小学“屠杀”泄愤

拉莫斯的祖父罗兰多向媒体表示,家人不知道他生日时购买了步枪,其孙子平日里是一个安静的少年,大部分时间都独自呆在房间里。

3

//  够了!拜登再提枪支管控

一场惨案的背后,往往有更多的悲剧,但无论这个少年有多少理由和情绪,都亲手结束了21条鲜活的生命,毁了几十个原本幸福的家庭。

在教室里倒下的孩子们,都在9-10岁之间,由于很多孩子的尸体都被枪手开了无数枪,已经变得无法辨清容貌,警方不得不要求家属提供DNA,来证明死者身份。

孩子们的家人,被通知去到希尔克雷斯特纪念殡仪馆。殡仪馆位于学校附近,一些孩子被安置在那里。

惊慌失措的父母被关在外面,而受到创伤的孩子和老师在里面。外面哭声一片,而殡仪馆里不断传出遇难者家属的尖叫声

其中一名遇难的老师—44岁的伊娃·米雷莱斯(Eva Mireles),她的丈夫和儿子都是执法人员,事发时赶往学校支援,亲眼看到爱人和母亲死去

这起事件是继2012年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 )枪击案,酿26名师生死亡之后,第二伤亡惨重的小学枪击案

拜登总统在事发后立刻发表了演说,他强调自己对“枪支暴力”循环往复的讨论感到 “恶心和厌倦”,呼吁选民 “将这种痛苦转化为行动”,以防止更多的大规模杀戮。

拜登称:我们必须采取行动,作为一个国家,我们什么时候才会站出来反对枪支暴力? 我们必须向这个国家每一位民选代表明确表示: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就在今天下午的首次新闻,德州州长阿博特将枪击事件归咎于 “心理健康”?!而禁枪支持者,正在竞选州长的德克萨斯州民主党人贝托-奥罗克Beto O’Rourke被赶出了会场

美国控枪到底何去何从?2022年开年至今,已经发生的枪击暴力事件如下图:

遇难者不仅低龄化,而且也逐年递增。

2021年大规模枪击发生地

2021年因为枪击而受伤和死亡的儿童分布

这每张图片的背后,都是无数破碎的家庭,美国的校园安全到底怎么了?

希望在本次枪击案过后,政客们不仅要认真讨论禁枪和枪支管理问题。

更应该在枪支管理没有达成一致之前,

想想如何加强学校的安保。

法案可以再立,

党争可以继续,

但唯有生命,不能再来。

 

撰稿 团团脸,Xin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编辑 Xin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