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教育 奥斯卡影帝白宫悲愤急呼:求...

奥斯卡影帝白宫悲愤急呼:求两党尽快控枪!

0

#1

句句肺腑,马修麦康纳白宫演讲

据美国《国会山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呼吁美国在枪支暴力问题上做出“真正的改变”,并分享了他在家乡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发生校园枪击案后的亲身经历。

52岁的马修麦康纳(Matthew McConaughey)在说话时数次情绪激动。他的妻子则手捧一双遇难儿童的绿色鞋子。由于凶手作案时使用的AK-15 攻击性极强,很多孩子的尸体残破不全,难以辨认。

马修麦康纳数度哽咽,并用拳头敲击讲台桌面。他展示一幅由拉米雷斯(Alithia Ramirez)遇难孩子所绘的彩色画作,10岁的拉米雷斯梦想有朝一日能够前往巴黎就读艺术学校。

 

马修麦康纳还说,妻子埃尔维斯(Camila Alves)手里拿的是另一名受害者罗德里格斯(Maite Rodriguez)的绿色Converse帆布鞋。

他说,这双绿色Converse帆布鞋的右脚鞋尖处有个爱心图案,成了枪击事件后唯一可以识别罗德里格斯身分的明确证据。

 

马修麦康纳说,他曾与一名为受害者葬礼做准备的遗体化妆师碰面。”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化妆,他们需要进行大量修复。为什么?因为AR-15半自动步枪造成的伤口特别大。”


他说:”我们安慰了很多人,你知道他们都说了些什么吗?他们说,我们想要安全无虞的校园,我们要管制枪枝的法律,别让那些坏人轻易取得这些该死的武器。”

加强枪支管理

 

麦康纳特别呼吁立法者尽快通过几项旨在控制枪支暴力犯罪的新举措,

包括:

  • 对所有枪支购买者进行严格身份和背景调查、

  • 将突击步枪的购买年龄从 18 岁提高至 21 岁、

  • 设立 AR-15 类枪支的购买等待期、

  • 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红旗法等。


他解释说:” 这些措施对于我们国家、州、社区、学校和家庭是合理、实用和具有意义的规定。负责任的枪支拥有者已经厌倦了《宪法》第二修正案被一些精神错乱的人滥用和劫持。这些规定并不是退步,它们是公民社会和第二修正案向前迈出的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麦康纳还声称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必须 ” 超越政治分歧并为保护生命而共同采取行动 “。他强调说:” 尽管我们的国家存在着分歧,但在枪支暴力的问题上我们是有共识的。这应该是一个无党派的问题。如果立法者只是为了连任而活着,那么他们就不配成为真正的领导。”

全美儿童枪击死亡人数比一年的天数还多

 

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英国市调公司”舆观”(YouGov)最近所做的民调,有62%美国人支持在全国范围内禁止使用半自动步枪,更有81%受访者支持对所有购枪者进行背景调查。

而每年,死于枪击案的18岁以下青少年儿童已经超过上千,12岁以下的也有将近500人!

如果你是父母,也许是时候站起来了,

要求加强枪支管了。

这关乎着全美所有人的生活和社会环境,

为了一个更安全的未来,

现在,需要发声了!

 

撰稿 Binbin

编辑 Xin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