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城市 北加大火失控! 浓烟竟至纽...

北加大火失控! 浓烟竟至纽约污染? 这次又和PG&E有关

0
北加州大火Dixie Fire已经连续烧了5天,
还没有扑灭的迹象。
截止发稿,
火场火灾仅控制了15%
大火离湾区其实有一定距离
但无法控制的火势加上风的助力
正在将森林燃烧的烟雾带到湾区
湾区不少城市的空气从Good变成Moderate

说出来都不太敢信
这场北加的大火的浓烟一直向东飘散
最远居然还影响到了纽约

1

PG&E 惹事不断

正在北加州消防员对大伙一筹莫展的时候,昨日,美国媒体爆出:今年的火情,又和PG&E有关!
 
根据PG&E上周日向加州公共事物委员会(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提交报告称:
 
7月13日,一名维修人员在处理电路中断事故时发现,一根电线杆顶上一根导线的保险丝被烧断,一棵树倒向烧断的地方,树的底部随后起火。
这个意外,随后可能是引发迪克西大火的关键,大火延烧扩大到近47平方英里(差不多一个洛杉矶都烧没了)。
 
哎,真不知道说啥好。PG&E因为电线设备老化等因素多次引发大型山火,其中,包括2018年摧毁了天堂镇并导致85人死亡的大火。被加州人诟病甚至破产。
万万没想到,他们又出事了。今年的迪克西火灾是在西部发生的数十起火灾之一。
PG&E真的不是魔鬼派来毁灭加州的吗

2

雷暴或让湾区被点燃

气象学家预测,危险的火灾天气至少会持续到周一至周二,加州和俄勒冈州南部可能会出现新的雷暴闪电。任何雷暴都有可能引发新的火灾。
目前,至少有2000户居民收到大火威胁,大火已经烧毁了至少67座房屋和100座附属建筑。
千万别小看雷暴,就在上周末。美国国家气象局才解除了湾区的雷暴预警。湾区差点儿就再次进入火灾模式。
去年8月,湾区曾经经历过多次雷暴袭击而野火肆虐。导致整个夏天,湾区的空气简直是一言难尽。东湾和南湾山区地区的民众还因为野火不得不撤离。
(去年8月湾区雷暴火灾情况)
https://nifc.maps.arcgis.com/apps/View/index.html?appid=69fca73a82df4fefa7c0e48b66d0899d&extent=-123.2395,36.6849,-119.5618,38.1032
希望今年,
加州可以平安度过。
民众需提早做好应急准备。
切勿轻视可能导致的突发性山区火灾。
 
撰文 | 东搞西搞
图片源于网络,版权归拍摄者所有
Ref: 
https://www.mercurynews.com/2021/07/18/exploding-21000-acre-tamarack-fire-closes-part-of-the-pacific-coast-trail-as-threats-of-dry-lightning-loom/
https://www.kron4.com/news/bay-area/map-air-quality-in-the-bay-area/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