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健康 突发!雅培奶粉工厂检出致命...

突发!雅培奶粉工厂检出致命细菌

0

雅培奶粉细菌感染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全球范围召回事件才过去1个月,这两天又爆出更大的新闻:雅培奶粉工厂简直就是致命病菌培养皿!各位宝妈们赶紧往下看。

01

雅培细菌门召回事件

先对之前的召回事件做个简单的回顾。

2月17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在其官网上宣布,2021年9月至12月期间,美国四名婴儿因食用了雅培奶粉,导致感染克罗诺杆菌和沙门氏菌

根据FDA报告,截止今天因雅培细菌感染的婴儿一共有 7 名,其中俄亥俄州医院里出现了2名婴儿死亡的事件,其余5名婴儿仍在住院

FDA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联合发布声明:消费者应暂不通过任何渠道购买雅培相关批号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如有购买上述特医产品的,立即暂停食用

02

雅培工厂被突袭:满满的细菌

而调查当然不会因为召回而结束,本月初美国FDA突袭了雅培奶粉在美国密歇根州的奶粉工厂。

FDA后出具了一份长达10页的报告,在里面详细记录了工厂充斥着致命细菌:坂崎克罗诺杆菌,这种细菌散布在工厂各个角落,甚至是奶粉中的勺子也都是!

该报告还指出雅培斯特吉斯工厂存在控制系统不完整、缺乏器具维护、人员卫生防护不到位等问题。FDA重点标注了这些卫生隐患:

①奶粉加工暴露在空气中

雅培斯特吉斯工厂并未建立覆盖婴幼儿奶粉所有加工过程的控制系统,以确保产品不会被掺入配方或加工过程中的微生物。

②生产设备均未“无菌处理”

该工厂并未确保所有接触婴幼儿奶粉的器具表面维护,以防止产品受到任何来源的污染。

③工作人员直接接触奶粉

工厂中直接接触婴幼儿奶粉原料、包装或设备、器具表面的工作人员未穿戴必要的防护服装,工人出入生产车间也不换鞋不消毒。

不仅器具和生产员都可以接触奶粉,该工厂的环境也是糟糕的可怕。FDA在调查中发现,奶粉灌装区、干燥区等中高级别防护区的第二区、第三区中等20处都检测出克罗诺杆菌(又称阪崎肠杆菌)阳性。

03

什么是阪崎肠杆菌?

阪崎肠杆菌(又称阪崎氏肠杆菌)是肠杆菌科的一种,阪崎肠杆菌能引起严重的新生儿脑膜炎、败血症、小肠结肠炎和菌血症,死亡率高达50%以上

感染这种致命细菌的婴儿会出现喂养不良,易怒,发烧,皮肤眼睛发黄,打呼噜的症状。1岁以下的婴儿首发症状是发烧、持续长时间哭闹等等。

尤其是对早产儿、出生体重轻的婴儿或免疫受损婴儿的威胁最大。

想想孩子们因为不会说话,没法表达,受细菌感染的折磨,做父母的该有多难受…

为了明确雅培召回的产品范围,3月15日,FDA 发布了雅培此次召回产品的完整列表。

这批问题奶粉全名Abbott Alimentum powdered infant formulas,代码前两个数字是22到37,容器上代码则包含K8、SH和Z2字样。奶粉使用期限为2022年4月1日或以后,生产国为美国。

虽然雅培强调,不符合这些条件的包装产品不受影响。但为了孩子的健康安全,雅培的产品都不要再给孩子食用了!

ref:

https://www.similacrecall.com/us/en/product-lookup.html

https://www.npr.org/2022/03/01/1083696031/fda-warns-against-using-another-powdered-baby-formula-after-a-second-death

https://www.fda.gov/news-events/press-announcements/fda-warns-consumers-not-use-certain-powdered-infant-formula-produced-abbott-nutritions-facility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