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世界卫生组织收到的新冠肺炎报告显示,病例和死亡人数已经连续第三周下降。
 
图片
 
在周二晚间发布的最新每周报告中,世卫组织说,报告的新增病例超过700万例,比一周前减少了24%。全球每周COVID-19死亡人数下降了18%,为22,000多人。
图片图片
在全球范围内,在2022年4月4日至10日这一周,新冠肺炎病例数较前一周下降24%。每周新增死亡人数也继续呈下降趋势(与前一周相比下降18%)。
在世卫组织六个区域,报告了700多万例病例和22,000多例死亡,所有区域在每周新增病例和每周新增死亡人数方面都呈现下降趋势。
截至2022年4月10日,全球已报告4.96亿多例确诊病例和600多万例死亡。世卫组织表示,现在也正在监测由omicron变种衍生而来的病毒的几个变种,包括一些现有的omicron亚变种的重组形式。
图片
于此同时,世卫组织也强调omicron仍然是全球范围内最常见的新冠病毒变种,占世界最大病毒数据库共享序列的99%以上而之前的delta基因,在共享序列中所占比例不到1%。
世卫组织还报告说,现有的疫苗证据表明,针对omicron变种的“强化疫苗接种大大提高了(疫苗的有效性)”,但还需要更多的细节,来证明这种保护能持续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