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健康 旧金山这些地区不再执行口罩...

旧金山这些地区不再执行口罩令!San Jose 大火纵火犯被捕

0

美国不再执行口罩强制令 各城市规则不同

不久前CDC才宣布要延长公共交通口罩令至5月初,没想到这么快就出现了反转!

佛罗里达州坦帕地区法官Kathryn Kimball Mizelle的决定称CDC的口罩令超出了其应对COVID-19的权限,CDC宣布从4月18日起,全国性的“公共交通工具佩戴口罩令”将失效。对普通大众而言,这意味着防疫口罩令的最后一块“保留地”被废除。

民众仍可自愿戴口罩,但从法律层面上讲,这也意味着两年多疫情之后,疫情防控政令的完全解除,普通民众生活基本回归正常!

在联邦政府公共交通口罩令被叫停后,包括达美(Delta)、美国航空(AA)、西南航空(Southwest)、捷蓝( JetBlue)和美联航在内的航空公司、客运铁路系统,Uber等都宣布不再执行口罩令。

旧金山国际机场(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19日上午宣布,疫情初期实施的口罩强制令即起解除,出入机场的乘客以及机场的工作人员自己选择,可以不戴口罩,但仍可根据需要在旅途或工作中自愿佩戴。

与此同时,湾区另两处大型机场,圣荷西国际机场(Mineta San José International Airport)以及奥克兰国际机场(Oakland International Airport)也及时跟进,松绑了口罩令。

纽约旧金山等市仍要求公交系统乘客戴口罩

尽管美国一名联邦法官下令取消公交口罩令,但一些城市仍要求乘客戴口罩。

在加州旧金山,旧金山城市铁路(Muni)的列车和湾区快速交通系统(BART)的列车上也仍需戴口罩。

“我们正在寻求州政府的澄清,是否有一个我们可以用来继续要求和执行口罩令的州级交通口罩令。”BART在旧金山的办公室周三在推文中写道。

加州截至19日傍晚的口罩令更新情形如下:

旧金山国际机场:解除口罩令

屋仑国际机场:解除口罩令

圣荷西国际机场:解除口罩令

Muni:维持口罩令

湾区捷运:维持口罩令(尽管警员已不再取缔没戴口罩者)

Amtrak:解除口罩令

加州火车(Caltrain):维持口罩令

VTA:维持口罩令

AC Transit:解除口罩令

旧金山渡轮:维持口罩令

不管怎么说,现在的疫情会怎样实在也不好说。关于公共交通口罩令的取消一事你有何看法?

San Jose Home Depot纵火嫌犯被捕

4月9日,南湾圣何塞(San Jose)一家“家得宝”(Home Depot)超市莫名燃起了熊熊大火。据悉火是从材料部烧起来的,之后火势迅速扩张到整个超市。

火灾发生后,圣何塞消防局(SJFD)立即展开扑救行动,直到当天晚上11点45分左右大火才得到控制。

美国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Home Depot在此次火灾中几乎是“全军覆没”!这场湾区罕见的5级大火,损失高达1700万美元!

在案件发生6天后,4月15日,27岁的Dyllin Jaycruz Gogue被捕。

放火原因竟然是为了转移注意力!真的让人很无语!

Gogue制造这场火灾的目的,竟仅仅是为了偷窃一车Home Depot的工具……

他试图带着满满的购物车逃离商店。他被一名员工拦住,然后乘坐等候的车辆离开。调查还声称,Gogue 在火灾发生前从附近的 Bass Pro Shops 商店偷了商品,离开现场后,他又从东湾梅西百货的商店偷东西。

据圣塔克拉拉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称,本月早些时候,Gogue 据称实施了一场抢劫。检察官说,他从Target偷走了 45 条 Levi’s 牛仔裤、一把键盘和吉他,以及从 Sunglass 商店偷走了 14 副太阳镜。

Gogue 被指控犯有三项纵火罪、七项重大盗窃罪和三项小额盗窃罪,如果所有涉嫌罪行被定罪,他将被判处 14 年至无期徒刑。下一次开庭日期是 6 月 1 日下午。

然而,当时在场的顾客也对Home Depot的火警系统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质疑,因为据目击者称,在起火之后,Home Depot没有立即发出火警警报,也没有主动洒水器的迹象,这一切消防部门也还在调查中。

撰稿 斌斌

编辑 Xin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