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健康 奥米克荣新变异席卷加州,病...

奥米克荣新变异席卷加州,病例数再度攀升

0
点击上方”蓝字”
关注硅谷大小事 

美国新冠感染病例在过去一个月再起变化。5月初增加了60%以上,住院人数也开始再次上升。加州的疫情也不太乐观,近几个月的感染人数下降后,加州的新冠病毒病例上周增加近30%,住院人数也有所增加。

Omicron新变种席卷湾区

在整个加州取下口罩后,高传播性Omicron的新亚变体BA.4和BA.5立刻崛起!而Omicron的新亚变体比起之前的变种更具传染率,更可以避开人体感染所产生的抗体,包含已经接种过疫苗的群体。

数据显示,湾区目前的感染率与去年夏季和秋季Delta疫情一样高。截至上周末,湾区平均每日添加2500个确诊病例。

而这仅仅是检测出来的确诊病例,随着人们对病毒的“倦怠”,很多人选择不去做检测,选择在家自行检测。

今年五个月内,已经出现四种由Omicron衍生出来的变种病毒株,包括Omicron亚型BA.2和BA.2亚型BA.2.12.1,而且亚型传染性都比原型要强20%到30%

全球几乎所有新病例都是Omicron导致,BA.2是最主要的一个,最近出现BA.4及BA.5两个新亚型变异株也在全世界蔓延开来。

旧金山加大传染病学家卢瑟福(George Rutherford)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加州病例激增一年大概会发生两次,一次在春季,一次在秋末和冬季。

虽然接种过疫苗仍有被感染的风险,但施打疫苗可防止重症及死亡!大家务必做好防护!生命安全第一位!

与此同时加州州长也感染了新冠。不过由于纽森接种了疫苗,情况并不明显。

第三轮新冠检测盒免费开领

自政府网站于1月份上线以来,已向美国人提供了两轮免费检测。此前的两轮中,每户家庭最多可以预定四个新冠检测盒,而第三轮领取使这一数字翻倍。

白宫周二宣布,第三轮免费居家新冠检测盒即日起开领,在此轮中,每户家庭可以领取4套免费检测盒。每份检测盒里有两组试剂,总共是8次检测机会。

预定检测盒网站:

https://www.covid.gov/zh/tests

周一已开始接受新一轮的预定。白宫在简报中说,迄今为止,政府已经提供了大约3.5亿次免费检测,这一轮检测的资金来自去年的纾困计划。

白宫多次警告缺乏资金将对新冠应对产生负面影响,包括没钱再购买针对Omicron变种的新疫苗。本月早些时候,拜登政府曾断言,秋季和冬季可能会超过1亿人感染

⚠️ 居家检测试剂注意事项👇

😷 这种检测试剂是快速抗原居家检测试剂,不是PCR 检测试剂,只能检测是否感染新冠;

😷 有无新冠症状均可使用;

😷 在5分钟内获得结果,无需送往实验室;

😷 属于非处方类(OTC)检测。

申请后只需等待即可,包裹将免费运送到家

 

撰稿 团团脸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版权属于原作者
编辑 Xin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