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城市 旧金山/湾区 Meta首席运营官宣布离职...

Meta首席运营官宣布离职,她给女性的5条建议

0

Meta(原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宣布,将辞去Meta首席运营官一职。

扎克伯格表示,桑德伯格的离开是“一个时代的终结”。

  2008年桑德伯格进入Facebook,成为公司第二号人物。今年秋天,Meta首席增长官哈维尔·奥利文(Javier Olivan)将会接替桑德伯格成为新COO。不过桑德伯格会继续担任公司董事。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说,为了配合调整,Meta会进行内部重组。他还说:“展望未来,我无意在现有架构中替换桑德伯格的角色。我不知道是否有可能替换,因为桑德伯格是超级巨星,她以独特方式定义了COO角色。”扎克伯格继续强调,如果有可能替换,也是因为Meta到了一个转折点,产品和业务集团需要更密切整合,不能将业务、运营职能与产品分开。

在雪莉发布消息以后,排在首位点赞的是比尔盖茨的前妻Melinda French Gates. 

不得不说这个时代,女性也不是总站在男性背后发光了。她出版了《挺身而进 Lean In 》还成立非营利组织Lean In基金会,鼓励女性勇敢向前一步,摆脱社会成见,与男性竞争,获得尊重。LeanIn.Org 旨在通过组织Lean In Circles 互组小组来达到个体间互相帮助的目的,小组成员通过定期见面来相互分享并互助学习,目前在超过100 个国家裡大约有2.3 万个这样的互助小组。

她认为,女性之所以没有勇气跻身领导层,不敢放开脚步追求自己的梦想,更多是出于内在的恐惧与不自信。她在书中并鼓励所有女性,要大胆地“往桌前坐”,主动参与对话与讨论。  

 

在经历失去丈夫的低潮期后,她依然坚强的面对生活和事业。走在台前的桑德伯格可以说影响了一代女性的成长。

以下是2018年她给女性的几条建议:

 1. 想重建自信,试著每天写下做得很好的三件事  

每天面对很多事情,我们常常会沮丧迷失,试着写出我们值得开心的三件事。增加自信。 

 2. 复原力Resilience如同肌肉,可以越练越大 

历经丧夫的经历后,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 认为拥有“复原力”很重要,人类不是与生俱来就拥有良好的复原力,这就像肌肉,需要后天锻鍊,拥有良好的复原力,能让人活得更健康、生活更幸福、事业也更成功。

 

 3. 不要做职涯规划    

 

不要一下子就把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全都规划好!雪莉桑德伯格曾说,如果所有的条条框框都规划好,她一定会错过Google和Facebook。首先投资自己,并投资团队的成功。    

 

 4. 找准自己的工作目标和设立工作标准。  

 

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的工作建言。她回忆说:年轻人可以试著去寻找一个对你来说有意义的公司或组织,即便入职的职位低,但后来却能得到更大的事业机会和发展空间。    

 

 5. 让另一半成为你的人生搭挡   

 

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给女孩的建言是可以跟各式各样的男孩约会,可是当挑选终身伴侣时,要找一位可以接受女性同等聪明、平起平坐发表意见、同样具有事业心,并愿意分摊家事的男人。一个女人最重要的人生决定是:她是否愿意拥有一个理解她、关心她的人生伴侣。

 

她说:我所认识的女性领导者中,她们的人生伴侣都倾力支持她们的事业,无一例外。例如以我自己来说,我与老公的分工很传统:他付帐单,处理财务,提供技术支持;我则自己安排孩子活动,确认家中存粮,计画生日派对。这不脱刻板印象,但他们都较喜欢自己承担的家务,也许分工不是精准平分,但两人都能接受钟摆来回摆盪。

 

这些建议,适合你吗?Meta 的未来何去何从?女性在未来的职场上还会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 Xin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