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事情就是这么玄幻,所有转换似乎都只在一夜之间。

还没等大展拳脚的混迹职场,一则百万裁员的消息,让目前本就难熬的留学生涯变的更加不堪重负…

图片

据报道,由于股价一直‘跌跌不休’,美国多个科技大厂宣布2022迄今为止最大的裁员消息。

包括微软、奈飞、Meta、Twitter、PayPal在内等多家企业陆续发布裁员冻结招聘的信息。

图片
图片

(宣布裁员的部分公司名录)

受到2022第一季度财报影响,5月初,Paypal就对外宣布将在加州及爱尔兰两个分布裁员超过1000人。

图片

熟悉留美有切身体验的小伙伴都知道,雇主对于OPT来讲,到底有多么的重要。

换句话讲,对于申请OPT的毕业生来讲,能否找到一个合适且愿意接纳你的雇主,将直接决定你是否可以继续留在美国还是打包回家….

图片

因此,突如其来的裁员潮,加上原本就一拖再拖的审理时间,让OPT变成了很多毕业生遥不可及的梦,更不用提之后的H1B赌命摇号了。

既然美国留不住,美国很多大厂员工便纷纷将目光转投至北面的加拿大,抓住最后一颗稻草。

图片

图片

图片

硅谷人北漂,如何去加拿大做码农,美加搬迁攻略分享….

一时间,如何打包行囊北上加拿大成了大家最热议的话题。

图片

如果你也在被H1B、OPT,各种裁员潮深受其害,或者也有北上加拿大的想法,接下来分享的这些你将十分受用。

对于如何来加拿大,我们帮你总结了几条‘快速通道’,让你的加国梦,比别人实现的更快一点。

图片

ONIP Tech Draw

图片

为了进一步吸引科技行业的技术人才,安大略省新开了针对IT行业特定职位的提名邀请。

安省的人力资源省提名项目并不需要雇主担保,即使没有获得雇主的工作机会。

申请步骤

图片

基于EE的省提名项目的一个巨大优势就是拿到省提名后可以通过EE申请联邦阶段的移民,因而在最后一步快速通道EE申请永久居民的时候速度相比常规纸质省提名会快很多。

EE的申请通常只需要6个月审批,而后者纸质申请则一般要至少15个月以上。

还有具体的申请条件及岗位要求,都已经帮大家准备好啦,快戳

安省ONIP Tech Draw项目介绍

图片
图片

联邦创业移民

图片

加拿大创业签证(Start-up Visa)自2018年开始,被加拿大移民局正式批准为永久性的移民项目。

想要申请联邦创业移民的小伙伴,申请条件为:

a. 需得到由加拿大指定民间机构开具的Letter Of Support ,不同类别所需求最低投资金额不同。

b. 每个公司最多可带5个申请人,需满足每人至少持股10%;申请机构和申请人共同持股至少50%

c. 申请人语言成绩达到CLB 5以上(阅读4分,听说写5分)

d. 满足规定的安家资金,由申请人家庭人数而定

联邦创业移民项目介绍

图片
图片

联邦自雇移民

图片

之前一直盛传的加拿大网红移民,其实专业上来讲,叫做联邦自雇移民。

这是政府针对在文化,艺术,体育领域获得著名奖项或者在业内取得杰出成绩的自雇工作者们,开设的移民通道。

项目要求

图片

对于申请人而言,只需满足以下两点就可申请联邦自雇移民:

a. 申请人在艺术文化方面有过相关工作经验,并且有能力在此方面对加拿大做出贡献。

b. 申请人在体育运动方面有过相关工作经验,并且有能力在此方面对加拿大做出贡献

联邦自雇移民项目介绍

图片
图片

国际调派

图片

跨国委派工签移民是指在跨国企业工作的人员,通过工作签证形式, 被企业临时委派到加拿大工作。

此类工签可长达 7 年, 在加拿大工作积累一年以上时间, 可申请移民。

申请要求

图片

a. 目前在跨国企业中工作, 并被公司委派到加国母公司, 子公司, 分支机构, 或附属公司工作。

b. 派遣企业于被派遣企业之间有合理的从属关系, 派遣工作是真实持续的, 时间一般要超过 18 个月到 24 个月为好。

c. 派遣领域和职位属于高级管理, 总裁, 总监, 以及特殊技术或特殊知识领域人员。

d. 被派遣的人在原公司至少有一年的全职工龄, 且必须是目前在原公司工作, 或在最近三年有一年的全职工作或承包历史。

e. 派遣工作职位必须与原工作职位和内容相近。

图片

看了这么多北上加拿大的方法,大家是不是一时间也有点晕。毕竟对于移民这件大事,我们的确马虎不得。

但也不要慌,对于如何挑选最适合你的移民方法,我们也帮你找到了最专业的人,让专业的团队给我们指条明路

图片
图片

这次我们再次邀请到了我们的老朋友东云国际,帮助更多的小伙伴实现北上加拿大的梦想。

东云国际作为一家专业的持牌移民顾问公司,服务涉猎包括临时身份办理,各类移民在内的十余种服务。

东云国际由IRCC注册资深移民顾问,熟悉中加拿移民体系专家共同打造的团队,专业才是成功率的保障。

“终于在美国熬到网课毕业,谁知道毕业就是失业…感谢遇到了东云,决定转投加拿大,现在就出发!”

“加拿大的生活简直不要太惬意了,尤其现在人在多伦多,每天中餐不重样,小日子不要太幸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是不是已经摩拳擦掌准备行动了?

为帮更多小伙伴谋福利,吃货小分队还将携手东云国际举办专场讲座,想要北上加拿大的小伙伴,赶紧码住时间,你们的福利来啦↓

🍁加东移民专场讲座🍁

图片

⏰讲座时间(美西)

6月15日 (周三) 6pm-7pm

📍讲座中你将了解:

📌什么是ONIP Tech Draw?

📌为什么要选择联邦自雇?

📌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移民项目?

📌SUV创业移民该注意什么?

🔍报名方式:

图片

扫描二维码,即可免费报名,讲座直播链接入群后统一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