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生活大爆炸————–


乔治亚州在8人注射Johnson & Johnson(强生)疫苗产生不良反应后,宣布暂时关停该疫苗接种地点。乔治亚州是继北卡罗来纳州、科罗拉多州后,第三个宣布暂停接种强生疫苗的州。

上周,北卡罗来纳州有18人接种强生疫苗后报告有副作用,而科罗拉多州有11人对疫苗有反应,症状包括头晕、恶心和昏厥。科罗拉多州、佐治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公共卫生官员报告说,对强生疫苗的大多数负面反应都发生在接种疫苗后的15分钟内;总共有7人被送往医院进行观察。截至上周五,除了1个人,其他所有人都已出院,并有望完全康复。CDC的数据显示,全美上周注射了490万剂强生疫苗。截止周五晚,全美已经注射了接近1500万剂强生疫苗。

洛杉矶一所社区大学正在组织学生打强生疫苗
图片来源 洛杉矶时报
美国的三种主要疫苗辉瑞、Moderna和强生均在全国超过60,000人中产生了不良反应。对于每个制造商来说,只有0.1%的人报告有副作用。爆炸君的家人在接种了辉瑞疫苗后,也有短暂的发烧现象;在服用了泰诺后就退烧了。
欧洲监管机构正在调查强生公司和AstraZeneca的疫苗是否引起了异常的血栓。强生公司也表示,正在与专家和监管机构密切合作以评估数据。

但强生公司还有一个更严重的问题是分销。从下周起,公司大幅削减了各州出货量的86%。这是因为马里兰州一家制造厂的工人上个月不小心把疫苗的成分弄混,损坏了1500万剂疫苗。所以强生必须召回检查6200万剂疫苗,以确认他们是否被污染。下周起,加州的强生疫苗将从572,700剂降至67,600剂德州从392,100剂降至46,300剂佛罗里达州313,200剂降至37,000剂弗吉尼亚州253,400剂降至27,900剂
专家呼吁美国民众无需过分恐慌,从4月19日起,全美16岁以上的所有成年人都可以注射疫苗。目前美国的每种疫苗目前都有副作用,大概会在4-5小时开始出现。一般为头疼、低烧、肌肉酸痛等等。但这次停止强生疫苗主要是因为患者都在注射后15分钟的观察期内就开始产生副作用,这种异常才促使三个州停止接种该疫苗。副作用是意料之内的事情,所以打了强生的小伙伴也不要紧张,还是希望大家都能顺利预约到打疫苗,早早回归正常生活~🙏
References:
https://www.cbsnews.com/news/johnson-johnson-vaccine-georgia-shut-down-side-effects/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johnson-and-johnson-vaccine-side-effects-still-safe-2021-4
https://www.nytimes.com/live/2021/04/09/world/covid-vaccine-coronavirus-cases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