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周末,加州的口罩令又重启了!这距离加州全面开放仅1个月!

01

口罩令回来了

7月14日,美国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官员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病例持续快速增加,接种疫苗的民众也需要重新在室内戴口罩。

图片

图片

就在刚刚,湾区7个县强烈建议居民,即使是接种了疫苗,在室内场所也要戴好口罩,包括,杂货店、零售店、电影院、家庭娱乐中心。

图片
疫苗可以减轻新冠肺炎的严重程度,减少住院治疗并降低死亡风险。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一项分析警告说,目前尚不清楚疫苗对每种变体的效果如何。
图片

02

疫苗作用?比想象得低

一组最新的数据让人忧心。
之前辉瑞疫苗号称对抗变异病毒有效率为88%,然而,新的数据显示,其免疫力跌至64%。
图片
就在上周,美国德州休士顿一对夫妻在户外举办了一场婚礼。婚礼还要求宾客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记录。总共92人出席。
然而,万万没想到,4天后,一对来自印度的男女宾客确诊Delta变异毒株,更传染给其他4名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宾客,首先发病的印度男子最终死亡,另有1人发展成重症。
图片
Delta变异株的可怕不能忽视。它不仅比原新冠病毒的传染性强两倍以上。而且

还能逃避身体内的免疫系统功能,因此降低疫苗保护率

 

03

Delta 毒株肆虐,学区决定是否强制口罩

如今的口罩令,都是因为Delta 变异毒株,已经成为全美传播速度最快,感染人数最多的最大毒株。
目前Detla 病毒已占全美病例的51%,其中,美国中西部地区的病患人数更多,占了这些地区病例数的80%

图片
与此同时,加州还宣布了一项新规:禁止未戴口罩的学生进入校园。不过几小时后政策又变成了:学区可自行决定,是否强制学生戴口罩。
图片
此外,依据CDC指南,校方可以选择,未接种疫苗的学生,戴上口罩,课桌椅至少间隔3英尺;另外还必须保教室通风良好、校园消毒及勤洗手。
图片
除了加州之外,还有其他9州要求校园内必须戴口罩,包括:华盛顿州、新墨西哥州、北卡罗莱纳州及纽约州等。
相反地,全美有8个州禁止不屑于校园强制口罩令,包括:亚利桑那州、德州、佛蒙特州、南卡罗莱纳州等。
 
图片
目前,全美只有12岁及12岁以上学童有资格接种疫苗,儿童面临Delta 变异毒株的危险很大。
最后,提醒湾区的小伙伴们,尽量避免大型聚会,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部卫生。
ref:https://www.theguardian.com/us-news/2021/jul/08/california-covid-cases-rising-delta-variant
撰文 | 东搞西搞、爆炸君
图片源于网络,版权归拍摄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