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上周新闻就在说Delta变异病毒如何凶残…

但很多民众在行动上还是少有警惕

爆炸君周末去Costco,还看到不少人不戴口罩,“裸奔式”购物

没想到最近几天湾区迅速破防

今天,“口罩令”虽迟但到!

 

 湾区再次强制口罩令 

就在刚刚,美西时间8月2日(周一中午),旧金山湾区7县正式发布命令:

 

旧金山、圣马特奥、阿拉米达、圣克拉拉、康特拉科斯塔、马林和索诺玛县,所有人,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在室内强制要求戴口罩。

命令周二正式生效。

 

图片

 

从新一轮爆发的病毒传播的区域图上可以看到,旧金山、阿拉米达、康特拉科斯塔、马林和索诺玛县属于高传播区域,圣克拉拉、圣马特奥县相对传播慢一点,但情况也不容小觑。

 

图片

 

CDC 报告指出,尽管如果发生感染,接种疫苗的个体患严重疾病的风险很小,但有证据表明,接种疫苗的个体被感染可以将病毒传播给他人。

 

 病毒升级,变种传染性高60% 

 

根据上周二在线发布的一项新研究,Delta病毒可导致1传9个人。被卫生部门认为是与水痘病毒传播力一样可怕的恶性疾病。

 

索诺玛县卫生官员 Sundari R. Mase 博士表示:这与我们去年对抗的病毒不同,它的传染性比变种以前高出60%。

 

旧金山平均每天新增176例,是6月新增人数的10倍。据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院的数据统计,有84%的感染者都是接种过疫苗的

 

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湾区居民们,可能提醒身边的小伙伴,出门一定做好防护,远离病毒,也让牵挂你的家人放心。

图片

 

来源:

https://www.nbcbayarea.com/news/local/bay-area-counties-announce-new-mask-mandate-to-reduce-covid-19-spread/261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