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华人聚集的San Jose 最近正在发生一件比疫情还严重的事。

San Jose政府8月3日举行了紧急新闻发布会,称居住在圣何塞东边Reid-Hillview机场周围地区的儿童体内血液含铅量严重超标!

图片

San Jose 这一地区儿童血铅超标

调查发现,但凡靠近Reid-Hillview机场的地区,空气被严重污染。附近21所学校,数千名儿童血液铅含量比正常幼儿的血铅含量高了不止一点。

正常儿童的血铅含量约0.5-1.4毫克,而长期生活在污染中的儿童血铅含量在每分升2毫克左右。

图片

目前,机场设施半英里内下风地区的儿童升高后血液中的铅含量已经与密歇根州弗林特水污染危机( Flint, Michigan water crisis)期间儿童的铅含量相当!

图片
图片

由于Reid-Hillview机场的小型飞机,几乎完全使用含铅航空燃料。尽管1996年联邦政府禁止在车辆中使用含铅燃料。

但全美国17万架活塞式发动机飞机使用的航空汽油仍然是美国铅排放的最大来源

这也使得机场附近都被污染。

图片

根据报告:

  • 居住在机场下风向的儿童,血铅水平高于居住在机场上风向的儿童;

  • 居住在距机场0.5英里范围内的儿童血铅水平,比居住在距机场1.5 英里范围内的儿童高20%。

  • 就算不居住在机场附近,前往Reid-Hillview 上学的儿童血铅水平也是较高的。

图片

到底为什么血铅含量高这么可怕呢?

铅中毒不可逆,会毁掉孩子一生

铅是一种神经毒素,即使在血液中含量很低,也会阻碍儿童的身体和认知发育。健康影响,尤其是对6岁以下儿童的影响,可能从神经上引起智商降低、注意力无法集中,中毒太深导致弱智的后果。

图片

不仅如此,根据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孕妇可能会将其传给发育中的胎儿,造成胎儿永久性发育问题。美国在2014-2015年曾发生过轰动全美的密歇根弗林特铅中毒危机。当地医院发现不少家庭全身发疹子,数百名儿童血铅超标,而源头竟是由于当地自来水检测标准改变后,自来水铅超标所引起的。

图片

此后,这里数万居民唯有靠瓶装水和滤水器饮水。但饮用铅超标的自来水已给弗林特居民带来了永久伤害。据不完全统计,弗林特被检查的数百名儿童血铅超标,思维迟缓、学习能力减弱、还有患儿肾脏损伤、大脑发育不充分,只能按照医生的建议,多吃蔬菜和多饮牛奶尽量排毒。

在机场附近住还有这些危害

1.飞机会排放有害颗粒物

图片

美国化学学会《环境科学与技术》杂志近期发表研究称,飞机会排放有害物质,如氮氧化物、直径小于0.1微米的极细颗粒等,仅排放的颗粒物就能扩散至机场周边10英里的范围。而这些颗粒会被人体吸入肺部,甚至能够进入血液循环,在血管中形成氧化压力,诱发炎症,从而引起动脉粥样硬化或动脉阻塞,特别是对患有心肺功能疾患、哮喘病的人群而言,是致命的。

图片

一架波音747客机重约425吨,一轮正常的降落、滑行、起飞平均需要32分钟,烧油约4000公斤,每烧1升油释放出8400升废气。起飞离地时2分钟里的废气相当于3000辆汽车的排放量。机场实际无论白天夜晚都处于高浓度汽车尾气和烟尘的漩涡中心

2.水土污染

图片

机场所用的融雪剂、除冰剂、溶剂、清洁剂、油料、垃圾等对地表和地下水的污染。尤其是飞机最常使用的除冰液,它可使水在零下60度也不凝固,其主要成分是丙二醇,丙二醇使用后排放的液体渗入地下,污染河川和地下水,使鱼虾死亡,植物枯死,土壤酸碱化。

3.严重的噪音污染

图片

英国《每日邮报》则对生活中的声音给出了一个列表,我们生活的环境分贝一般在40以内,摇滚音乐会一般为120分贝,而飞机起降的噪音却高达180分贝。对于成年人,噪音污染会导致心脏病风险增加、听力受损;而孕妇更易导致早产、流产,致畸率增加;导致孩子注意力难集中,学习差。

图片

机场的噪音还包括次声波,虽然频率低于20 Hz,人耳一般是听不到的,但次声波会让人的体质下降,情绪不稳,免疫力下降等。

4.机场附近是高危区域

图片

由于飞机发生事故的的可能性不能避免,尤其是起飞降落的过程中,一旦飞机发生了事故,就会殃及鱼池,整个机场附近都成了危险地区。

5.住在机场附近患癌/死亡率更高

图片

美国华盛顿州一环保机构曾对西雅图Sea-Tac机场附近居民与西雅图市民做过比较:邻近机场,婴儿死亡率高50%,心脏病高57%,癌症死亡率高36%,平均寿命少5.6年。芝加哥也有类似的对比:O’Hare机场附近居民的癌症率比芝加哥市民平均高70%。

图片

如果你不住San Jose 此区域,可以考虑以后都避免。

如果你住在此区域附近,请特别关注儿童的健康状态。希望我们的空气,恢复干净!

本文图片均来自网络,版权归属原作者
撰稿 | 团团脸
编辑 | 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