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加州洛杉矶拉古纳一座教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重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枪击事件于下午1时26分发生在位于El Toro路24000街区的长老会教堂内。治安部门表示,他们拘留了一名嫌疑人,并收集了可能涉及的武器。
 
图片
图片
图片
 
副警长杰夫·哈洛克(Jeff Hallock)说,枪击中大部分遇难者是亚裔,多为台湾裔。枪击发生时有30人在现场。
一名52岁亚裔医生遇难,当时他正在陪母亲参加周末的礼拜。
 

图片

遇难者

 

其他受伤者4名男士,一位女士。年龄都在66-92岁。

图片

犯罪者周六从内华达开车到加州来行凶。
 

图片

嫌犯为住在拉斯维加斯、68岁的周文伟(David Wenwei Chou,音译),作案动机出自政见不一。据了解,周文伟是台湾地区移民美国的外省第二代。

 

周文伟出生在中国,移民美国前曾在台湾地区生活一阵子,妻子和小孩都在台湾,目前一个人住在拉斯维加斯,因为年轻时在台湾“不受欢迎”(not well received),可能因此开始仇视台湾。

 

周文伟被控涉嫌1项谋杀罪和5项杀人未遂罪,设定保释金为100万美元。橙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订于23日正式提起公诉。
 

图片
图片
执法部门消息人士说,官员们认为嫌疑人是一名来自拉斯维加斯的68岁亚裔男子。消息人士称,他开枪后被教区居民“制服”。没有其他细节。
 
图片
 
据Irvine台湾长老会(Irvine taiwan Presbyterian Church)网站介绍,该教会通常在日内瓦上午10点举行礼拜。
图片
 
图片|来源于公开网络
编辑|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