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FDA)最新消息,名为Fresh Kampo和HEB的两个品牌的有机草莓,或携带甲型肝炎病毒Hepatitis A Virus),呼吁民众停止食用,未接种疫苗者尽快就医。
 
图片
Fresh Kampo的美国总部位于加州中部的Fresno市,该品牌的产品在南加和北加广泛供应;H.E.B公司的总部在德州,在德州有340多连锁超市。不少加州超市都有这种草莓。涉及范围非常广泛。目前已经有16人因食用问题,入院
流行病数据分析认为,这一批有机草莓是本次甲肝病毒的源头。
图片
图片
 
疑似携带病毒的草莓时间批次是:3月5日至4月25日,这些草莓包括并不限于在以下超市销售过:沃尔玛Walmart、Kroger、Safeway、缺德舅Trader Joes、Aldi、HEB、Sprouts Farmers Market、Weis Markets、WinCo Foods。
图片
涉及的品牌是Fresh Kampo和H-E-B。
回溯调查显示,加州、明尼苏达州和加拿大的病例报告称,他们在患病前购买了新鲜的有机草莓,品牌为FreshKampo或HEB。
草莓销售日期为2022年3月28日至4月30日。
 
FDA指出,如果是在3、4月购买的草莓,那么早已经食用或扔掉了,如果有部分民众将新鲜草莓冷冻了,那么应该立即扔掉!
图片
图片
 
甲型肝炎的症状通常在进食或饮用受污染的食物或水后15至50天内出现,可能包括疲劳、恶心、呕吐、腹痛、黄疸、尿色深和大便苍白。FDA说,在某些情况下,尤其是在6岁以下的儿童中,甲型肝炎感染可能没有症状
甲型肝炎患者通常在一至两周内完全康复;然而,根据FDA的说法,在罕见的情况下,甲型肝炎可能会变成慢性,导致复发性感染。慢性甲肝感染可导致更严重的健康问题,包括肝功能衰竭和死亡。
如果你认为你可能在过去几周内吃了这些草莓,并且/或在吃了这些新鲜的有机草莓后出现了甲型肝炎感染的症状,那么建议你联系你的医生。

 
编辑 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