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你吃海鲜了吗?黑虎虾,生蚝,鱿鱼…味道都十分鲜美。

但海鲜最近可别瞎吃,CDC发布的一则食品安全公告表示全美13个州当中运输流通的生蚝都有可能含有一种名为沙波病毒的细菌

拉斯维加斯惊现Oysters中毒

美国多个新闻平台近日报道,南内华达州的卫生部门最近发布紧急通知,称拉斯维加斯一位居民在餐厅吃了生蚝(Oysters)之后感染沙伯病毒,同时还有9名居民有潜在感染风险。

根据当地卫生部门对Oysters的溯源,这些Oysters是该餐厅于10月28日和11月5日向顾客供应出售。

据悉,这批Oysters由韩国一家名为Dai One的食品公司进行出售,目前已经在美国13个州进行流通。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在收到情况后也第一时间发布了相关警告,建议自2022年6月2日开始购买了Dai One旗下Oysters的消费者立即停止食用。

感染沙波病毒的症状有哪些?

如果你不慎已经吃了该韩国品牌旗下的Oysters,可以根据一下情况来判断是否感染病毒,如果出现相似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沙伯病毒(Sapoviruses)一般会在感染后12-48小时内出现症状,常见症状类似肠胃炎,会引发腹泻,呕吐,胃痛,恶心等情况;也有一些病例有过发烧头痛,身体酸痛的情况。

一般来说5岁以下的儿童感染该病毒的几率最大,但任何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感染该病毒,症状通常持续1-4天。

这些Oysters还在哪些州流通?

除了南内华达目前已经有一例确诊病例,该品牌Oysters目前还在美国以下州流通:阿拉巴马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马里兰州、纽约州、新泽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和弗吉尼亚州。

如果你在以上州内居住,一定要避免自己和家人食用该品牌Oysters。

如果已经购买怎么办?

不要再食用该品牌Oysters。如果你已经食用但不确定是否会出现健康问题的话,可以致电FDA专业食品卫生安全人员进行咨询。

目前,每个州都开放了相关的电话咨询服务,小伙伴们可以登录Consumer Complaint Coordinators | FDA来查询自己所在州的相应电话号码哦!

海鲜食用小提示

海鲜虽然味美,但也是非常容易繁殖细菌的一种食物,大家在吃之前一定要确保清洗干净。

同时FDA也建议大家不要生食海鲜,以免有寄生虫存在。除此之外,如果你是海鲜爱好者,那一定要多多关注食品安全类的新闻,以免有突发消息误食出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