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经济顾问凯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和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日表示,美国人所面临的经济在未来几个月将恶化,并预测失业率将从周四的14.7%升至20%。失业人数创下1930年代经济大萧条后最高纪录,超过二战后最高的10倍以上。

图片来源:Nytimes

两位高级经济顾问发表上述声明的三天前,美国劳工部报告了自大萧条以来的最高失业数字,美国冠状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超过7.9万人。哈塞特表示:“没人知道要到什么时候,失去工作的人能够重返工作岗位。” 他希望在 6 个月内,就业率能回升到之前的水平。

图片来源:Washington post

在2020年到来的前三个月中,美国经济创造了2050万个工作岗位,但随着病毒的蔓延,仅单月就消除了十年的就业增长。尽管如此,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周日强调,仍对复苏经济有很大的信心。他表示就业市场应该在九月份开始恢复正常。

图片来源:AARP

在面对“经济崩塌”的压力下,不管病毒有多可怕,大多数州都强制复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主任说,即使只有部分州开放,也可能对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构成威胁生命的风险。英格斯比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是年龄在65岁以上或患有潜在的健康状况,这些人非常容易受到新冠病毒的严重感染。虽然许多州都在努力提高诊断能力,但还是没有办法让居民在不暴露于病毒的情况下,重新开放各个公共场所。

图片来源:usatoday

英格斯比否决了之前特朗普说“病毒将彻底消失”的言论,他强调称美国仍处于大流行的早期阶段,除了提高诊断和追踪能力外,还需要疫苗才能让整个国家恢复正常。

reference: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ation/2020/05/10/coronavirus-update-us/?outputType=amp

https://www.thehour.com/news/article/Mnuchin-says-unemployment-will-get-worse-before-15260047.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