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可以下载了!原定 5 月 1 日上架的追踪新冠 App,经过调整和修正,终于出现在了手机应用程式商店里,不管是Google Store 还是 Apple Store,都可以免费下载了。2020年3月,美国华裔数学家罗博深带领团队成功开发出了接触追踪新冠感染者的软件:NOVID。

图片来源:Novid

至于怎么使用呢?给大家介绍一下:

1.免费下载。在你的手机应用程式商店搜索“NOVID”并下载;

2.打开蓝牙和麦克风。因为NOVID是通过蓝牙技术和超声波技术的结合,实现精准测距。通过蓝牙感应用户附近的设备;通过麦克风检测用户手机与其他设备之间传递的超声波判定距离。所以务必打开这两个功能哦;

3.感染风险提醒。如果确诊感染新冠的用户在系统内登记感染病例,那么如果您近距离接触了这名患者,NOVID将会以匿名形式将此危险信号发送到其密切接触者手机内,并标注感染风险程度的大小。

4.自动省电模式。其实不用一直开着页面,当退出 Novid 的时候,这个 app 会自动在后台一直保持低电量状态。尤其是大家出门买菜什么的,可以再出门前打开 Novid。然后退出去就不用管了,Novid会变暗进入省电模式哦,只要不彻底退出后台,Novid在后台是始终运行的。

主页共分为三个主要区域:“用户健康状况报告”、“单日接触用户计算”、“潜在感染风险估测”。除了可以记录自己的健康状态。在主页面还可以看到单日接触用户数量、接触时长、和潜在的感染风险。我和小伙伴一起下了这个 App,然后显示接触人数为“1”。

如果当用户身体状况良好且不存在感染风险时,“当前身体状况”区域显示为绿色,如果接触了阳性患者,则会从绿色变成红色。为了监控你的健康,为了完善这个监测体系,大家都下载在手机上吧!👇

图片来源:Novid

reference:

https://www.wpxi.com/news/top-stories/cmu-develops-covid-19-contact-tracing-app/TXUBJJ4PTJGI7CGDGNGMUYDG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