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人民网新闻,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吴亦凡强奸、聚众淫乱案,对被告人吴亦凡以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附加驱逐出境;以聚众淫乱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附加驱逐出境。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吴亦凡于2020年11月至12月间,在其住所先后趁三名女性醉酒后不知反抗或不能反抗之机,强行与之发生性关系;2018年7月1日,吴亦凡在其住所,伙同他人组织另外两名女性酒后进行淫乱活动。朝阳区人民法院认为,吴亦凡的行为已构成强奸罪、聚众淫乱罪,应依法并罚。根据吴亦凡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危害后果,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官员旁听了宣判。
今年8月吴亦凡被官方通报正式批捕。与之前的拘留调查不同,坐实了犯罪行为。
让我们回顾一下吴亦凡事件始末:
相信大家对事件始末都不陌生。
 
 
上个月底,18岁的中国学生都美竹在社交平台上公开指控吴亦凡诱骗她和其他女孩(其中一些人未满18岁)与他发生性关系。涉案人员人数之多,让人汗颜。
虽然吴亦凡曾发声说事件子虚乌有,然而,就在8月1日,他不仅早前被刑拘,还被全网封杀。更被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点名为“劣迹艺人”,所有代言全部暂停,合作关系全部切割。
加拿大籍照抓,在美国也有疑似劣迹  

 

当时不少人担心,中国法律是否对吴亦凡有约束能力?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吴亦凡1990年11月出生于中国,后加入加拿大籍。目前,吴亦凡被北京市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而很快,官媒就为民众解开了疑虑。中国法律对在中国领域内外国人实施的犯罪采取“一视同仁”的态度
然而在中国的调查还没结束,又在8月爆出了“吴亦凡 洛杉矶女粉丝”的热搜。

图片信息来自微博

据美国侨报网,南加橙县的王律师表示,加拿大华裔明星吴亦凡几年前在洛杉矶时,涉嫌与一名未成年中国女留学生发生了性关系,目前该留学生已成年,打算寻求法律帮助对吴亦凡提起诉讼。

定罪后,还能翻生吗

 

目前看来一切都已经实锤定罪,那么吴亦凡可能不仅要服刑,之后的演艺事业几乎也凉了。

在他被捕之初,中国多家媒体引述法界人士分析,若吴亦凡构成强奸罪,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甚至无期徒刑都有可能,且必须在中国服刑,执行结束后,会被驱逐出境。

而目前的判定结果和大众律师的分析也很接近。
然而,眼见他高楼起,眼见他楼塌了。希望这样的事情再也不在娱乐圈发生。
 
也希望更多姑娘能擦亮双眼,认清身边的人渣。
本文图片均来自网络,版权归属原作者
编辑 | 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