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吃货们耳熟能详的餐厅关了一家又一家。今天,位于洛杉矶Arcadia的全美第一家鼎泰丰(Din Tai Fung)也宣告关店。


(图源Yelp:Peter C)

鼎泰丰连锁在Facebook上发文表示,6月11日周四将是Arcadia店(Baldwin Ave)的最后一天。鼎泰丰开业以来,旨在将台湾美食和经典的“小笼包”介绍给美国的食客,今年刚好这家店开业20周年。然而受到当下疫情影响带来的经济冲击,做出永久关店的决定也是无奈之举。

(图源Pasadena Star News)

鼎泰丰以小笼包闻名,也被称为汤包。目前在全球有超过160家加盟分店。在网上,鼎泰丰的小笼包以18褶的又薄又细的皮著称。


(图源Din Tai Fung USA)

同时,鼎泰丰也出售包括猪肉包,鸡肉包和素包,炒饭,面条和馄饨等中餐。甜点包括巧克力和小笼包mochi,以及红豆糯米粽子。

(图源Din Tai Fung USA)

走向世界的“小笼包”


1972年,鼎泰丰在台湾创立,最初只是夫妻俩开的油行。直到80年代油行生意没落,才开始做小笼包,一代传奇就此拉开帷幕。招牌上的“鼎泰丰”三个大字是于右任先生所书。


(图源Din Tai Fung USA)

1993年鼎泰丰被纽约时报评为”世界十大美食餐厅之一“,2011年香港鼎泰丰被评为米其林一星餐厅。


(图源fooddouche)

(图源En Rounte)

虽然全美第一家店即将关闭,但是同样位于Arcadia的Westfield Santa Anita购物中心里的另一家鼎泰丰分店依然开业,只有几个街区之遥,目前提供外带。同时,鼎泰丰在洛杉矶的Costa Mesa,Glendale,Los AngelesTorrance的其他分店也依然开业。目前针对新冠疫情,鼎泰丰店内采取包括电子菜单和无现金支付等措施,以及为员工提供社交距离和口罩。



除此之外,鼎泰丰在美国的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内华达州都有分店。想支持鼎泰丰的吃货们也可以去别的分店点餐。


洛杉矶的你和鼎泰丰有什么故事呢?留言告诉小分队吧~



文字|锅盔
图片|Yelp,Eater等网络公开资源,
版权属于拍摄者
编辑|锅盔

References:

https://www.pasadenastarnews.com/2020/06/10/din-tai-fung-closes-first-u-s-restaurant-in-arcadia/

https://la.eater.com/2020/6/10/21287225/din-tai-fung-closing-arcadia-original-location-coronavirus-economic-issue

https://dintaifungusa.com/about-us.html

*本文为原创文章,不涉及任何商业利益。
仅为传递、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行为的建议。

更多洛杉矶本地资讯请关注👇

喜欢文章记得点个在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