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这个独立日周末,对洛杉矶地区的消防员来说,简直是忙碌且心累……


LAFD接警电话被打爆,多处烟花引发火灾

上周,为了避免独立日庆典人群聚集引发大规模感染,洛杉矶地区政府决定取消独立日所有的烟花秀但是,这个禁令只禁了官方的大型表演,周六到周日,LA的大量居民都自己非法燃放烟火,造成了多处屋顶和灌木起火,最严重的一起火灾,烧毁了大半个公寓楼……

发言人Nicholas Prange表示,洛杉矶市消防员于7月4日凌晨3点至周日凌晨3点回复了1,770个服务电话,包括报告树木起火,灌木丛起火和屋顶火灾。

Prange说,7月4日发生的大火包括烧毁树木位于Northridge地区Wilbur Avenue一座花园式公寓楼。此外,Shadow Hills还发生了三英亩的灌木丛起火,这场大火从棕榈树蔓延到Reseda公寓大楼的屋顶。

根据洛杉矶消防局发言人Margaret Stewart,目前的数据表明,LAFD这个独立日接到居民报告的火情包括:至少200处垃圾起火,103起报告树木火灾,40个建筑物火灾报告,28个草丛火灾和11个灌木丛火灾报告。

(Photo by ONSCENE.TV)

其中,最严重的一起火情为前文提到的公寓起火。非法烟花在洛杉矶的Northridge意外点燃了几棵大棕榈树,火焰蔓延到附近的公寓大楼房顶,并且烧毁了多间公寓房间,使约50名居民流离失所,并且造成至少5人吸入大火浓烟。

为了扑灭这场大火,LAFD动用了81位消防员耗时43分钟。此时一栋公寓建筑的8个units已经基本被烧毁,消防员努力扑救,在大火蔓延到另一栋公寓楼之前,将公寓楼和棕榈树大火扑灭。

根据Los Angeles Daily News, 周六晚间,还有两起发生在不同地点的“非法燃放的烟花引起的爆炸”,致使两男子死亡

烟花+火灾,LA空气质量一度为全球最差


尽管官方焰火表演基本都被取消,但比往年更多蠢蠢欲动的人们在自家后院燃放烟火,加上各处起火,使得LA地区的空气质量短时间内恶化。卫生官员说,卫生部官员称,往年独立日假期,洛杉矶地区的空气中PM2.5含量都会集中增高。

今年的污染更加集中,7月5日,周日上午,根据空气质量数据库,洛杉矶的实时空气质量是全球主要城市中最差的

根据IQAir的排名(截至7月5日,太平洋标准时间上午10点),洛杉矶的平均空气质量指数(或AQI)为200。到星期日晚间,整个洛杉矶县的空气质量水平才恢复到中等水平

查看实时空气质量:

https://www.iqair.com/world-air-quality-ranking
洛杉矶地区的环境和气候等多种因素造成这里本身就是山火高发地带,没想到的是今年提前到来的是“烟火”。
如果你家附近有起火点,近两天最好少出门,关好门窗,做好空气净化。
2020下半年,愿加州安好!

Ref:
https://patch.com/california/hollywood/la-fire-calls-explode-july-4-amid-illegal-fireworks
https://www.latimes.com/california/story/2020-07-05/l-a-firefighters-respond-to-more-than-3-000-service-calls-on-a-busy-july-4
https://www.welikela.com/los-angeles-has-the-worst-air-quality-in-the-world-today/
https://www.dailynews.com/2020/07/05/2-die-dozens-of-structures-burn-in-possible-fireworks-related-incidents-across-l-a-county/

更多洛杉矶本地资讯请关注👇

喜欢文章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