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四个月的抗争,加州人正式身处美国“最毒圈”…

加州确诊总人数首次超过纽约

本周二(7月21日),加州新增COVID-19确诊病例数12,807,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41万,已经超过纽约,成为全美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州。


由于加州有4000万人口,是纽约人口的两倍,所以其他数据上加州依然低于纽约。例如,纽约依然有全美最多的因为COVID-19造成的死亡数。每十万人中确诊感染的人群,纽约的数据是加州的两倍。


确诊人数的上升出现在五月份加州的商家重新开放之后。五月和六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去线下实体店购物,并且在餐厅堂食。这导致最近几周COVID-19感染率的急剧上升。因此,加州政府重新颁布了针对酒吧和餐厅内就餐的禁令。

加州州长纽森表示,加州的大小等于其他21个州的总和。所以,随着一部分商家的重新开放,确诊数字的上升并不让人意外。这种情况反而是对我们的一种警醒,提醒我们为什么要严肃认真地对待与疫情相关的事情。

湾区疫情控制效果显著

与加州整体数据急速攀升形成对比的,湾区的疫情控制有着不错的效果。


最近,一份针对COVID-19抗体进行的联邦研究显示,在四月底以前,湾区实际感染人数应该十倍于当时公布的官方人数。CDC的专家根据抗体研究预测,在4月27日以前,湾区大概有6万5千人被感染。而当时,官方报道中湾区只有7千例感染。

同时,这份研究也证明,政府激进的在家隔离命令在多大程度上保护了整个湾区。研究者表示,截至研究结束前,预计仅有1%的湾区居民确诊感染。从3月到5月,湾区一直是全美感染率最低的一个区域。


自这项研究之后,湾区的感染率肯定有所上升,CDC也将继续跟进这项抗体研究。但就已有的数据来看,湾区实施的在家隔离命令,对于有效控制病毒传播与感染人数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或许这个数据也可以让国内日思夜想、为我们操碎心的家人们稍微舒缓下心情,虽然湾区是全美最先出现感染的地区之一,但目前的感染率也是全美最低。情况并没有部分媒体报道的那么吓人。

希望加州政府向湾区人民借鉴宝贵的抗疫经验,早日将全州的疫情控制住。期待大家都能放心出门的那一天。
References:
California surpasses New York as state with most coronavirus cases after record day
https://www.theguardian.com/us-news/2020/jul/22/california-coronavirus-cases-new-york-state

Antibody study finds coronavirus infections may have been 10 times higher in Bay Area

https://www.sfchronicle.com/bayarea/article/Antibody-study-finds-coronavirus-infections-may-15424491.php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