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前,Facebook、谷歌、苹果、亚马逊四家公司的CEO刚出席完国会的反垄断听证会。昨天,他们反手就是一记直拳——52家科技巨头联名起诉川普针对非移民签证(H、J、L)的制裁命令。同时,在美国的微信用户也组织起来,联名起诉川普上周针对微信的行政命令。川普的行政令接连受到挑战!
52家科技公司联名起诉
 
参与联名的52家科技巨头包括:Adobe、亚马逊、苹果、Facebook、GitHub、英特尔、微软、Netflix、Reddit等(完整名单见联名文件最后两页,点击原文链接查看)。
这份联名文件支持由全国制造业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和美国商会(United States Chamber of Commerce)对国土安全部、安全部现任部长查德·沃尔夫以及国务卿蓬皮奥提起诉讼。

这份联名文件要求川普撤销限制非移民签证(H、J、L)入境的行政令
并且列出了两个反对制裁非移民签证(H、J、L)的理由:
1、被暂停的签证项目对于推动美国经济,有着历史悠久的、有可追踪记录的良好影响
2、如果该命令不撤销,它将对美国经济与商业持续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在文件的结论部分,联名者表示:“总统暂停非移民签证项目,意图是‘保护’美国雇员,但事实上却伤害了美国雇员、美国雇主以及美国经济

这份命令与其说保护本土雇员免遭外来竞争的威胁,实际上却确切地使得本土公司需要在国外聘用人才来填补高技术职位,因为本土的需求远远超出合适的本土雇员的数量。”

这些科技巨头可以说是从非移民工作签证中获利最多的美国公司。川普之前的一纸禁令,让这些大公司不得不“统一战线”、“一致对外”,最终通过这次的联名起诉和川普正面杠上。
 
在美微信用户联名起诉
 
上周,川普毫无征兆地针对微信发布了一项禁止交易的行政命令。一时间,在美华人惊慌失措,“微信要被禁”的说法满天飞。
虽然微信是否真的会被封禁尚无定论,但是一部分在美微信用户已经开始未雨绸缪。他们组成美国微信用户联合会(theUS WeChat Users Alliance),并且聘请律师,准备在十天之内对这项行政命令提起诉讼。
联合会声称,他们并不代表任何政党、政府、或者腾讯的利益。他们将会通过联邦法庭系统提起诉讼,并且要求该项命令被作废
目前,包括留学生在内,约有500多万华人在美国生活。微信作为最大的中文社交软件,是我们日常生活以及与在国内的家人朋友联系的最重要工具。一旦微信未来真的被封禁,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因此,平时极少针对政治进行活动的华人,这一次也终于站了出来。
 
川普之前因为网课与国际学生禁令而遭到哈佛、MIT等高校的诉讼,现在又因为两项行政命令面临两项起诉,可以说是拉仇恨的能力爆棚。希望这两项起诉也能像上一次那样,有一个不错的结果。
完整名单见联名文件最后两页,点击原文链接查看)
Reference: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amazon-apple-google-trump-visa-freeze-amicus-brief-2020-8
https://www.globaltimes.cn/content/1197209.shtml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