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可以说是全人类的水逆年,在美国工作的小伙伴们更是被瞬息万变的局势折腾得累觉不爱。

不过,俗话说,水逆总有到头的时候。今天接连收到两个好消息。

一、H-1B本周“海底捞”,期待上岸


昨天,从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ILA传来消息,USCIS可能在本月开启第二轮H-1B抽签!

 

虽然具体情况还要等移民局的官方通告,但按照AILA和移民律所Wolfsdorf Rosenthal得到的消息来看,第二轮抽签最早将会从本周开始,新的90天准备时间可能会从8月17号(下周一)到11月16号


根据Wolfsdorf Rosenthal目前的分析,由于今年第一轮抽签,USCIS只通过了大约65000个申请,而每年的额度有85000个。所以,USCIS可能会从第一轮提交成功但没有抽中的申请者中,再选取大约20000人予以通过。如果按照今年一共有275,000人参与第一轮抽签计算,减掉第一轮中签的名额,第二轮“海底捞”的中签率会在10.53%左右。(具体还是以最终细则为准)


对于还留在美国但第一轮没有抽中的小伙伴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如果第二轮抽中,就可以顺利地留下来继续工作。


不过,由于今年的特殊形势,有不少第一轮没有抽中的人已经离开了美国。对于这部分小伙伴来说,如果第二轮抽中还能不能重回美国,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

 

二、H-1B入境限制有条件放宽
昨天,美国国务院公布了免受移民禁令限制,可以申请工作签证并入境美国的几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是,申请者将在美国继续从事同一工作,并且受雇于同一雇主,职位与签证类型不变
第二种情况是,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经理,还有其他持有H1B签证并且会对美国经济恢复有帮助的非移民工签申请者
以上两种情况的申请者还必须满足以下五种情况中的两种才能符合豁免资格

  1. 雇主仍然需要这名外籍雇员。如果这名雇员的LCA在2020年7月及之后获批,就直接符合豁免资格,如果是在7月之前获批,需要由签证官来判断;

  2. 签证申请人为雇主公司做出了重要且独特的贡献,并且雇主属于关键的基础建设行业。其中包括:化学、通信、国防工业基地、能源等;

  3. 该雇员的工资至少高于现行工资标准的15%

  4. 该雇员在其从事的专业领域中具有出众的专业知识。比如具有博士学位、专业学位,或者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5. 证明如果强制换掉该雇员会对雇主造成经济困难

所有符合豁免资格的签证持有人家属也可以随行获得豁免。
 
由于这次的政策涉及的内容广泛,所用的措辞又比较模糊,所以想要获得豁免资格应该不是什么难事。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美领馆的常规签证业务还没有恢复,如果需要续签的小伙伴不能马上回到美国。
无论如何,希望所有小伙伴能欧气满满,顺利上岸!顺利回来!

ref:
https://www.aila.org/advo-media/issues/all/h1b-registration-tool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