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载自西雅图在线

总部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Redmond)的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与全球最大的连锁销售商沃尔玛(Walmart Inc)联手,加入到从中国字节跳动(ByteDance)手中购买当下最流行视频共享应用抖音(TikTok )的投标竞争中。这场竞争另一方的参与者是美国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

微软显然不仅仅对TikTok美国社交视频业务感兴趣,胃口已经扩大到一揽子购买该视频应用程序的核心技术、股票和包括该程序在欧洲、印度等地的全球业务,现在与沃尔玛的合作,显然意味着将引入该应用在中国已经取得成功的电子商业模式和视频广告功能在美国的开发运营。

沃尔玛今天已经证实参与到这场商业合作中。


TikTok首席执行官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在26日宣布离职,这很可能意味着交易即将达成。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谈判知情人士在周四(27日)告诉记者,在交易谈判达成的过程中出现了竞争性报价,需要更多时间才能确定最终细节。微软和其新的合作伙伴以及甲骨文公司,都将在不超过一周之内提出各自的竞价投标。

对此,TikTok和微软都拒绝置评,甲骨文则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不过,沃尔玛公司在周四确认了它正与微软在争取TikTok的商业谈判中处于“伙伴关系”,此举旨在加强沃尔玛的第三方市场和新兴广告业务。沃尔玛公司还表示,联手竞标将“既满足美国TikTok用户的期待,也满足美国政府监管机构的担忧。”

在中国等地区,字节跳动的类似应用程序提供了强大的电子商务功能及视频广告,到目前为止这些功能在美国版本的TikTok程序中尚不适用。知情人士说,沃尔玛加入微软的交易将使得该零售巨头在美国市场上扮演类似的角色。

微软和沃尔玛此前已经在云应用程序方面进行了合作,与亚马逊进行竞争。

由于担心对国家安全的影响,白宫一直在推进TikTok出售其美国业务,微软公司目前是最大的竞标者,八月初就开始为收购TikTok在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业务进行谈判。

总统特朗普后来还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9月中旬以前TikTok必须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否则就禁止该应用程序在美国开展业务。

TikTok首席执行官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在昨天(26日)离职,这很可能意味着交易即将达成。

梅耶尔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透露:“由于我们希望尽快达成一项决议,因此我要怀着沉重的心情告诉大家,我决定离开公司。”他还坦诚“最近几周,由于政治环境的迅速变化,我对公司结构即将面临的变革以及我承担的全球角色究竟意味着什么进行了深入思考。”

有消息说,白宫特朗普经济顾问纳瓦拉(Peter Navarro)倾向于全面封禁该应用反对微软收购TikTok,而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则持相反意见。但是白宫和财政部都拒绝对此传言发表置评。

TikTok美国拥有约一亿活跃用户,外界分析认为,其美国和全球业务的价值在200亿至500亿美元之间。

本文转载自西雅图在线
长按二维码 关注西雅图在线!

中美汇款有福利!

赶快下载Remitly APP, 开始尝试吧!

Remitly限时优惠正在进行中:

长按二维码⬇️下载Remitly APP

福利一:

通过Remitly首次汇款100美元以上,即可得到15美元奖励。

福利二:

介绍朋友使用Remitly, 可以拿20美元的referral福利

福利三:

现在起到10月31日,通过Remitly汇款满1000美元,可免去手续费

***法律声明***
福利一,只适用于新的Remitly 用户。要求第一次转汇100美元以上。限时优惠,仅限一次。https://www.remitly.com/us/en/china/transfer-bonus-tnc?promo_code=AUTO-EG-SEND-BONUS-15-100-USA-CHN 点击这里 查看详情 (具体法律条文以 Remitly 网站为准)
福利二分享积分福利,只适用于新的Remitly 用户,同时新用户不可以和分享人使用同一联系地址。福利二和福利三可在https://www.remitly.com/us/en/home/referral-program-tnc 查看详情 (具体法律条文以 Remitly 网站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