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公众号洛杉矶24小时(LA24HOURS)

看美国大选开票关键时间点一览

今天就是11月3日美国大选投票日了!作为身在美国的华人,虽然不喜欢政治,但是参与到投票中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那么今年在美国投票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锅盔全程记录了今天家属在洛杉矶投票的过程!咱们来看看👇


投票方式

1⃣️.现场投票

每个城市都会有固定的现场投票点,在11月3日之前都可以直接walk in投票,无需预约。

2⃣️.邮寄选票

每个城市的警察局、市政府等都有选举办公室(Election Office),分布较多。你需要网上填写注册投票,之后就会收到邮寄过来纸质的选票,选好之后在10月19日之前邮寄出去即可。


由于错过了邮寄选票的日期,我们选择了现场投票,在政府官网上找到了附近最近的投票地点,就驱车前往。


现场的投票地点在一个很不起眼的Plaza里,但是门口挂着美国国旗,并贴有“Vote Here”的标语,还有两个工作人员,开进去很容易找到。


地上也有多语言的指示牌示意在这里投票。


大门口的工作人员嘱咐我们说,进大楼里以后跟着指示一直往里走就行。进去直走了一段路以后就看到一个大厅,前台有个工作人员A在朝我们挥舞小旗子,示意我们在这里注册。


我们表示并没有提前在网上注册,于是工作人员A将我们领到了里面另一个桌子跟前交给工作人员B,示意我们在这里先注册。

工作人员B在询问了我们的情况后,向家属索要了身份ID,并给了他一张粉色的表格信封填写个人信息和倾向的党派(注:此处只需要勾选党派,并不需要选任何候选人。也就是说,即使你在这里选择了“民主党”,投票时你依然可以投给共和党候选人。)



表格填写完毕后,工作人员B便将我们领到旁边的投票机区域(很像DMV的笔试区)。


并又给了我们一张A4纸大小的白色选票,先将选票插入投票机右侧进行扫描,选择语言(有繁体中文),然后按机器提示操作就可以开始了。


与想象不同的是,并不是一上来就选择党派和候选人,刚开始会列举一些关于加州最近新的提案、州议案,你需要选择同意通过或拒绝通过,也可以选择跳过。


在选完二十多道州议案之后,终于到了全国选举部分,在这里除了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大党派,也有许多例如绿党,自由党等小党,也有自填候选人。

投选完毕之后,另一个工作人员C上前询问,并指导我们点击完成投票,之后对投票机进行消毒。接着带我们来到靠近出口的一个桌子,在这里将刚才的白色选票和粉色信封一起上交给工作人员D


递交之后全部投票过程就完成啦,工作人员还发了一个“I Voted”的小贴纸,听说今天凭贴纸可以在麦当劳之类的部分连锁餐厅得到优惠。


今天来投票的人不多,我们是现场唯一的亚裔整个投票大厅大概有十几个工作人员在场,投票过程平均每4个工作人员服务一个投票人,可以说是很积极了。并且工作人员各种鼓励大家合影,仪式感非常强。


出去的时候我采访了家属第一次投票有什么感想,家属表示:“人民当家做主了!”

文字、图片|锅盔


更多LA本地资讯、美国大选动态请关注👇

觉得文章有用记得点个在看和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