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美国资讯、大选动态请关注👇

拜登发表胜选后首次演讲

团结全美,抗击疫情

2020年11月7日西部时间8点半,新任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一起,在拜登的家乡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发表了全国性讲话。

演讲由副总统哈里斯开场,她表示“民主,与我们为之奋斗的意愿一样强大。要保护它,不要认为它是理所当然的,这需要牺牲,但这其中有欢乐,有进步。因为我们的人民有能力建设更美好的未来。你们为美国迎来了新的一天,你们选择了希望,团结,正派,科学,当然,还有真相。”


来自加州的参议员哈里斯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黑人、南亚裔血统的副总统。

她表示:“我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副总统,但我不会是最后一个”

紧接着总统当选人拜登发表演讲,他说,“美国人民清楚地作出了他们的选择。这个国家的人民为我们赢得了胜利,这是令人信服的胜利,为我们人民的胜利。我们赢得了美国有史以来最多的人民选票票数:7400万。我因你们对我的信任和信心而感到谦卑。”


拜登接着表示,他对全国各地的街头庆祝活动感到惊讶,称其为“充满欢乐,希望,以及对明天的新信心”。

同时,拜登喊话给那些投票给特朗普的选民,呼吁团结与和解。


现在,对那些投票支持特朗普总统的人来说,我理解你今晚的失望。我本人已经输了几次,但现在让我们互相给一个机会。现在该是双方‘再次相互聆听‘了。是时候放下苛刻的言论,降降火,再次见面,再次倾听对方,并取得进步,我们必须停止将对方视为我们的敌人。他们不是我们的敌人,我们都是美国人。

今晚全世界都在注视着美国,我相信,美国是全球的灯塔。我们不仅将以能力的成果作为指引,还将以成就的力量作为指引。


拜登和哈里斯的家人今晚也在特拉华州的威尔明顿的演讲现场。当庆祝的烟花在头顶爆炸时,一系列无人机也飞过头顶,形成美国和“拜登”的形状。

同时,拜登将会在周一任命一支抗击新冠疫情的特别工作组,并邀请前卫生局局长Vivek Murthy与前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David Kessler一起担任联合主席一起担任工作组负责人。


Vivek Murthy

全美各地庆祝拜登当选


拜登胜选结果公布后,白宫以及蓝州城市一片欢腾,人民自发组织游行队伍庆祝拜登胜选。


纽约


芝加哥


西雅图

洛杉矶

川普拒绝承认结果,共和党内部分裂


在周六早上媒体纷纷宣布拜登当选下一届美国总统的时候,川普总统正在他弗吉尼亚州的高尔夫球场打球。


过去的几天,川普都在总统椭圆办公室讨论未来的对策,但是不论是律师团和竞选官员都表示,和法院上诉之后结果改变的可能性不大


虽然川普一直在推特上指控拜登窃取了选举,但是目前没有任何实际的证据,网上流传的各种“证据”照片和视频也都不是今年的,而是用其他资料替代并恶意传播,缺乏证据让共和党陷入了尴尬。



目前共和党高层一共分为两派一派是希望让总统接受现实,但以川普儿子为首的一派共和党人依然希望用法律手段争取竞选结果,虽然被分析此做法能改变的概率微乎其微。与此同时,一些共和党内部人士明确表示,是时候让总统做出让步了。

共和党人前总统小布什庆祝拜登胜选


周日,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无视川普拒绝接受选举结果,成为公开宣布选举结束的最引人注目的共和党人。

布什在与拜登通电话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向拜登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感谢他昨晚传递的爱国信息。”“我还打电话给卡玛拉·哈里斯,祝贺她历史性地当选副总统。尽管我们有政治分歧,但我知道乔·拜登是一个好人,他赢得了领导和统一我们国家的机会。”

小布什在声明中明确表示,他承认川普有权利用法律手段寻求不同的竞选结果,但他觉得这么做会是无用功,他希望共和党人可以给川普压力,让他更早的接受现实。他说:“美国人民可以相信,这次选举从根本上是公平的。“它的正直将得到维护,其结果是明确的。”


目前,已有多国领导人向拜登发来贺电。英国,德国,加拿大,爱尔兰领导人都祝贺拜登当选,期待之后的合作。

References:

https://www.cnn.com/politics/live-news/trump-biden-election-results-11-07-20/index.html


更多美国资讯、大选动态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