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周五中午,手机突然狂响,一条Emergency Alert提示:所有湾区County正式开始执行居家令。



眼看着圣诞假期要到来,昨天多个county也发布了外出旅行返回后的隔离禁令。


旧金山本周发布旅行禁令,到达需隔离10天


本周,旧金山市Health Director Dr. Grant Colfax在周四的发布会上,宣布了一项旅行令,要求任何从湾区以外的地区到达旧金山的人,都必须自我隔离10天。命令由本周五(12.18)12:01 am生效,包括旧金山居民和外地旅客都需要执行。


图源 SF GATE


Colfax没有提供有关如何执行该命令的详细信息,但表示任何不遵守该命令的人可能会被以轻罪处罚。医务工作者,急救人员和essential workers可以豁免


除了以下9个湾区县市外,从湾区其他地区到达旧金山,也被要求隔离10天。豁免县市有:San Mateo, Santa Clara, Alameda, Contra Costa, Solano, Sonoma, Napa, Marin and Santa Cruz。



南湾Santa Clara旅行隔离14天已生效


根据Santa Clara县卫生部门要求:所有去过距离Santa Clara县超过150英里游客或者居民,进入Santa Clara之后,都强制要求自我隔离14天。新规于周一11.30已生效。

图源abc7,红色圆圈范围为据Santa Clara县150 miles的区域

适用人群涵盖了从圣克拉拉县境外150英里或更远处返回的所有旅客,包括当地居民和非居民,并且包含各种交通方式,不仅限于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



太浩湖、优胜美地公园部分关闭,谢绝游客


上周五(12.11)开始,到太浩湖度假旅行将被禁止至少三周,疫情确诊激增,ICU容量不足,从Sacramento到加州内华达州界的地区已经开始执行居家令。


图源 sfchronicle


作为加州最热门的冬季旅游胜地,太浩湖也不得不关闭。“不幸的是,太浩湖再次关闭,”南太浩湖市的通讯经理Chris Fiore说。“如果我们能在接下来的三周内控制一切,我们可以在新年的时候及时重新营业。”


太浩湖地区的具体规定如下:

  • 户外用餐必须关闭,开放外卖和自取服务

  • 零售客容量减少到20%

  • 居民禁止不必要的进出旅行

  • 在Tahoe拥有度假屋的外地居民可在封锁令下前往其房产

  • Tahoe官员要求休闲旅客不要预订滑雪小屋或短租屋

  • 滑雪场保持开放,需遵循一系列安全措施


图源 mercurynews

此外,北加州另一个旅行目的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从12月7日星期一开始,仅在上午8点至下午5点开放,仅用于日间活动住宿和露营地暂时关闭,某些服务和设施有限开放;班车不运行。



湾区多地开始旅行禁令,再加上感染激增、出门确实不太安全,建议湾区人2020还是宅家过完吧…. 疫苗开始接种,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期待可以和往常一样出门吃饭旅行的那一天!


ref:
https://www.sfgate.com/news/editorspicks/article/San-Francisco-travel-order-mandatory-quarantine-15811818.php
https://www.sccgov.org/sites/covid19/Pages/public-health-orders.aspx
https://www.latimes.com/california/story/2020-12-17/san-francisco-coronavirus-travel-order-requiring-bay-area-visitors-to-quarantine


文字 编辑 | 阿初

图片 | 来自网络,版权归属原作者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