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旧金山知名地标餐厅Cliff House的现任经营者Hountalas一家宣布,他们将在今年12月31号前停止运营该餐厅,这家拥有157年历史的观景悬崖小木屋,成为疫情期间遗憾关店的又一家本地知名餐厅。

位于旧金山Ocean Beach 最北端的Cliff House,应该算是整个湾区最有名的观景餐厅之一了。不少外州小伙伴来加州旅游的时候,也一定在本地旅游攻略里看到过关于Cliff House的推荐。


源Wikipedia


这是一间非常“店如其名”的餐厅,它就坐落于西海岸的海边悬崖上,窗外就是太平洋东岸的礁石和海浪,景致美不胜收。而且它已经有157年的历史了,这座悬崖边的小木屋始建于1863年,后来被装修成了餐馆,经历了几任经营者。


源ABC 7
源SF Chronicle

疫情前,在这里的Terrace Room会有Champagne Brunch供应,餐台上各种精致的食物搭配窗外海鸟的身影和海浪的节拍,坐在超大玻璃窗边享用美食,真的算是旧金山必打卡的体验之一了。


图源yelp@Elle E.

图源yelp@Michele W

对于餐厅的被迫关闭,除了疫情之外,经营者Hountalas一家表示,更主要的原因是,这块地产的所有者拒绝和他们续期长期经营合同。其实,Cliff House的地产并不属于私人,而是在国家公园系统(National Parks Service)手中


图源CBS


据Eater SF报道,国家公园系统NPS发言人拒绝确认何时任命新的Cliff House的经营者。发言人只会说“在做出最终决定、并通知当事方时发布公告”,新的计划“现在正在审查过程中,并将尽快宣布最终决定。”


对此,目前的经营者Dan 和 Mary Hountalas表示非常不满,认为给餐馆带来最重一击的并不是疫情,而是NPS;他们也在现在的Cliff House网站发布了公告,向公众说明情况,并且表示现在店里的180多民员工都面临失业


图源 https://cliffhouse.com/


但不论这场纠纷的结果如何,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在12.31关闭之后,旧金山人熟知的Cliff House海鲜餐厅将结束自从1973年开始的经营。 据媒体报道,NPS表示不确定是不是还会再把经营权交给餐饮业。


遗憾告别现在的Cliff House餐厅和咖啡屋,但好在地标悬崖小木屋还在,希望疫情过去后,它能迎来新的经营者,到时候再一起去打卡吧!

ref:
https://sf.eater.com/2020/12/14/22174494/cliff-house-louies-coronavirus-national-parks
https://www.sfchronicle.com/food/article/Cliff-House-landlord-says-it-might-not-reopen-the-15801205.php
https://www.sfchronicle.com/food/article/S-F-s-iconic-Cliff-House-restaurant-to-shut-15799121.php?fbclid=IwAR3S4MqOmMb4zPozzJGL65M2ErwN611CQHhn0N1wNyYdGgBuuD_e2JQ06lM


文字/编辑 | 阿初

图片 | 来自网络,版权归属原作者


*本文为原创文章,
不涉及任何商业利益,仅为传递、参考之用,
不构成任何行为的建议。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