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昨晚(周一),参与院正式通过了9000亿美元Covid 救助法案,也是疫情以来,第二波发钱。

本以为送到川普那里签字只是走过场,万万没想到!川普并没有签字,而是要求国会修改法案细则。


川普要求修改现有法案,把600刀提高到2000刀,或者夫妻4000刀。看来令人期盼的圣诞节前签字只能暂时搁浅。希望能等来更多的钱,也不辜负几天的等待~
目前两院通过的发钱法案
哪些人能拿到钱?
  • 2019年年收入少于$75,000的人

个人将直接获得600美元的付款
四口之家最多可以拿到2400美元
  • 2019年期间收入超过$ 75,000的人,拿到的钱会少于600刀/人

哪些人拿不到钱?
  • 年收入超过$99,000的人

  • 没有SSN的居民

钱什么时候发?
据CNBC报道,财政司司长表示:符合要求的人会在几天之内(最早下周)看到钱打入他们的银行帐户
9000亿如何分配?
  • 2840亿美元用于小企业贷款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 (PPP)

  • 200亿美元用于小型企业赠款

  • 150亿美元live event venues

  • 每周300美元的联邦失业补助金

对于小企业来说能得到什么?
对于全美的小企业业主来说,最振奋人心的就是新法案中将有2840亿美元留作PPP(薪资保护计划)的第二轮使用!

PPP最初是在今年春天根据CARES法案建立的,全美总共约有500万家公司获得了约5,250亿美元的贷款。关于第一轮PPP的相关信息,请阅读这里。
新的一轮PPP,计划给那些第一轮没有获得PPP的企业,特别是少数族裔、女性拥有的企业,提供额外的援助。如果已经获得第一轮PPP资金、但相比2019年,今年有重大亏损的小企业,也有资格再次获得援助(具体亏损百分比未确定,有媒体报道称为25%)。第二轮PPP贷款的最高金额将为200万美元。上市公司将被禁止申请。
除此之外:
  • 留出供非营利组织、新闻媒体等的专项资金,这些企业在第一轮时不符合申请资格

  • 150亿美元用于活动场地(Live Event Venues)、独立电影院、文化机构等

  • 为SBA的EIDL项目再提供200亿美元的定向赠款
  • 商务餐费用的税收减免
  • 拨出专门用于“非常小的”企业的资金,并通过社区发展金融机构(DDFI)和少数民族存托机构(MDI)等基于社区的贷方发放贷款
新的法案中,还解答了小业主另一个紧迫问题:PPP免还部分的费用(工资、房租等)的金额,之前报税的时候不能从收入中扣除,新法案通过后可以,相当于给予了小业主双重的税收福利。
第二波发钱有人欢喜有人愁,如果提高发钱金额,手上的钱会贬值多少?你能收到钱吗?欢迎留言分享。
References:
https://www.cnbc.com/2020/12/21/covid-relief-bill-adds-ppp-tax-breaks-the-treasury-opposed.html
https://www.forbes.com/sites/allbusiness/2020/12/21/new-relief-package-provides-new-ppp-funding-for-small-businesses/?sh=230cbd5a3092
https://www.cnbc.com/2020/12/21/stimulus-checks-will-arrive-as-soon-as-next-week-mnuchin-says.html
*本文为原创文章,不涉及任何商业利益,
仅为传递、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行为的建议。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