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7日,外交部长王毅宣布了三项对海外公民利好的抗议措施,包括推行让海外华人能及时接种疫苗的“春苗行动”、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全面实行海外领事云服务

“春苗行动”意在让海外华人也能及时在当地接种国产或外国疫苗。目前,全球已有50多个国家陆续将中国公民纳入本国接种计划;


与此同时,外交部还准备在具备条件的国家设立国产疫苗地区接种点,为当地和周边有需要的同胞提供服务。

推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

随着健康码和疫苗的普及,中国拟将在保障公民个人信息隐私的前提下,推行国际健康码互认政策,为接种过疫苗的人办理纸质或电子健康码,并在登机、入关、边检时由相关国家或政府部门通过扫码核验数据。


届时,核酸检测为阴性且持有中国政府认可的健康码的入境旅客将不再进行14天强制隔离。

全面实现海外领事“云服务”
中国领事馆将在今年5月份上线“中国领事”App,届时护照丢失后的回国用旅行证、养老金资格认证、办理护照等、业务支付等将可在线上“云办理”。

随着COVID-19疫苗在各国逐步推开,国际旅行限制将会逐步放宽,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ref:http://www.chinaqw.com/m/kong/2021/03-07/288444.shtml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如果觉得有用,欢迎点“在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