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大爆炸————–

2021年税季从2月12日开始,明显晚于往年。3月17日,IRS最新公布消息,2020年报税的截止日期也由4月15日延迟到5月17日。也就是说还没有报税的家庭来说,还有2个月的时间。


通常人们报税喜欢早报,报好后“无事一身轻”。

但今年情况不同于往年,晚报税也许会让有拖延症的你惊喜连连!

(德州居民的报税日期延后到6月15日。这次延后是基于2月21日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宣布向德克萨斯州提供联邦紧急援助,以帮助受该州遭受严重冬季暴风雪影响的地区进行灾后恢复工。)

晚报税也许会帮助你拿到第三轮纾困金?

对于2020年收入高于2019年,而只有2019年收入符合第三轮纾困金的发放条件的人来说,晚报2020年的税会更有利。

第三轮纾困金是根据纳税人最新调整后总收入(AGI)而定。如果2020年税表已交,国税局将根据纳税人2020年的调整后总收入来确定其领取资格。

如果纳税人目前还没有提交2020年的税表,国税局只好根据纳税人2019年的调整后总收入来确定其领取资格。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2020年的个人收入超过了8万,户主收入超过了12万,夫妻联合收入超过了16万;而2019年的收入又低于2020年的话,强烈建议你等拿到第三轮纾困金后再报2020年的税,不然就拿不到第三轮纾困金。

需要注意的是,假如你2020年收入远低于2019年,而且又满足领取第三轮纾困金的条件,那么提早报税将会让你拿到更多第三轮纾困金。

晚报税可避免修改税表重新报税

与此同时,鉴于2020年税法变化很大,近期联邦政府推出的涉及税务的法律又很繁杂,就进一步导致许多税法条款和金额都发生了变化。

同时,各个州针对联邦税法的变化也需要推出新规或调整州税。有些调整现在还没有完成,这就进一步增加了报税的不确定性

如果在税法政策没有正式确定前报税,有可能导致需要变更已经申报的税表,从而带来更多的不便。

下面举几个例子:

1. 刚出台的政策引发税法变化

众望所归的第二轮薪资保护计划(PPP)、经济伤害灾难贷款(EIDL)和员工职位补助(ERC)刚刚出台,这些保护企业和员工的政策无疑引发了税法条款的变更。

尤其是第二轮薪资保护计划要到5月底才结束,在这种情况下,延后报税可能对纳税人有利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2. 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晚报可避免修改税表

3月11号出台的《美国救济法案》规定对于调整后家庭总收入低于15万美金的纳税人而言,2020年首先领取的$10,200失业救济金不需要纳税,超过$10,200的失业救济金部分才需要纳税。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纳税人已经提交了2020年的税表,并且也缴纳了$10,200失业救济金部分的税款,需要咨询专业的会计师看应该怎么做。

国税局目前不建议通过修改税表,申请退税。具体政策还未出台。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3. 退税表格不全切勿匆忙早报税

有客户抱怨没有收到2019年加州政府的退税表格。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在报税资料不全的情况下匆忙报税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1099表格通常会上报到国税局。万一被国税局查税抽查到了,不仅要补缴税款,更要支付利息和罚金,得不偿失。

建议在线查询或通过其他途径取得所有报税资料后再开始申报。

4. 跨州远程工作面临该在哪个州交税的问题

疫情导致的居家上班让更多的人选择跨州远程工作,这对州税的申报有何影响呢?

 4a. 州税纠纷:新罕布什尔州将马萨诸塞州告到高院

我有个客户住在新罕布什尔州,平时去马萨诸塞州去上班。2020年3月起因为疫情开始在家上班。请注意新罕布什尔州是不对居民工资收入征税的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同年3月,马萨诸塞州通过了一项紧急法令,要求在2020年1月1日后,对地点在马萨诸塞州公司工作的外州居民征收个人所得税

马萨诸塞州政府表示,这项规定是为了帮助马萨诸塞州的企业,避免改变其工资体系

该规定从3月10日起生效并将延长到年底,或者延长到马萨诸塞州州长宣布新冠紧急状态结束后的90天为止。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这项新政引起了新罕布什尔州的不满,新罕布什尔州州长Chris Sununu认为马萨诸塞州无权向“既不在马萨诸塞州居住又不到马萨诸塞州上班”的新罕布什尔州居民征收州税,因无法达成和解,新罕布什尔州已于10月19日将马萨诸塞州告上美国最高法院。

4b. 加州雇员到佛州远程工作,应该如何交州税?

另外一个客户在Google工作,疫情期间回到了不收州税的佛罗里达州度假屋远程工作,询问我他是否需要就佛州工作期间的收入交加州州税。

下图来自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从表中可以看出,加州是根据工资来源征税的。也就是说,只要收入来自于加州就要缴纳加州州税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其实,美国高院早在2015年5月18日就已经判决两个州不能就同一份收入同时征税。在Brian Wynne 和 Karen Wynne 告马里兰州审计官一案中,高院判决马里兰州败诉,即马里兰州不能就本州居民在外州赚的收入已在外州交税部分再次征税,因此判定马里兰州退还已征收的税款。

高院认为,除非有足够的理由证明居民在外州取得的收入完全得利于该州,任何州不能对居民在外州赚的收入已在外州交税部分征税,否则视为违宪。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由于篇幅有限,其他情况不能一一赘述。

结论

鉴于2020年报税情况的复杂性,大家赶在5月17日之前报税就好,不建议越早报完越好。

如果您家税务状况清晰明了,也不涉及任何不确定因素,您还是可以准备好材料后自己报税的。

如果涉及房产、股票、远程办公等比较繁杂的事务,建议大家聘请有经验的会计师帮忙报税,避免因吃不准政策而错过省税或不得不修改已申报的税表,甚至需要缴纳漏交部分的利息甚至罚金。

最后,祝大家税季顺利报税,合理避税和省税;同时也做好2021年的税务规划,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撰稿 | 阳光

编辑 | 爆炸君

更多美国大小事儿 请关注👇
如果觉得有用,欢迎点“在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