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湾区经历了自1993年来,湾区最严重的一起枪击案,案件发生在加州硅谷圣荷西(San Jose)圣塔克拉拉轻轨(VTA)调车场。

在最新的报道中关于枪击犯的更多身份细节曝光:

57岁的山姆·卡西迪(Sam Cassidy)是在VTA做修理维护工作的员工,媒体在公共信息上找到,他在去年有超过10万的工资和2万的奖金
在同事眼中,他是一个安静的员工,也没有过犯罪记录。
根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枪手的作案动机很可能是由于对工作环境的不满。

前女友:“精神很不稳定,我很怕他!”

事发后,NBC电话采访到枪击犯的前女友,她表示:Cassidy的精神很不稳定,交往时很害怕他!

他的前女友表示,他们在Match.com认识后约会了六个月。Cassidy常会抱怨自己工作压力很大,并且吐槽自己的老板。

前女友在2009年就对Cassidy发起过有关家庭暴力的起诉,指控Cassidy性侵犯,及双向情感障碍引起的严重情绪波动,酗酒这种情绪还会加剧。
有几次他喝醉了,就对我实施性侵犯”前女友在当时的请愿书中这样描述。没有过多久,两人就结束交往。

在12年前分手后,就再也没有与Cassidy有任何联系。

直到NBC湾区通过律师与她联系之前,她还没有听到有关枪击事件的消息。她说:“他是杀人犯。杀了那么多无辜的人,这太可怕了!

案件重点回放:
  • 周三(5月26日)早上6:30左右,一名57岁的员工Sam Cassidy在为硅谷服务的加州铁路调车场开枪,造成至少8人死亡,枪手案发后自杀。案发后,拆弹小组在案发的庭院里发现了至少一个炸弹


  • 警方称,嫌疑人是山谷运输管理局(Valley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的一名雇员。(该机构在湾区最大的县圣克拉拉县(Santa Clara County)提供巴士、轻轨和其他交通服务。)


  • 两名执法官员说,袭击者被确认为57岁的山姆·卡西迪(Sam Cassidy)。调查人员没有目前还没有透露可能的作案动机。



枪击案发生在早上6点30分左右,地点是一个轻轨旁,当时VTA公司正在正在开会。案发地包括一个交通控制中心、一个火车停车场和一个维修场。

根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枪手的作案动机很可能是由于对工作环境的不满。同时,今早凶手家中起火,邻居报警后,警方来到他的家中,在他的住所发现了汽油空桶和大量武器以及弹药。
警长发言人拉塞尔·戴维斯副警长说,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目前,他们不知道使用的是哪种武器。他说受害者包括VTA的雇员,当局没有公布任何受害者的姓名,凶手在行凶后自杀。

“这些被害人都是是新冠疫情期间的英雄,公共汽车和轻轨没有停止运行,VTA也没有停止运行。他们一直在努力工作。”圣克拉拉县监督员辛迪·查韦斯说。

圣荷西市长也参加了发布会,他表示这是圣荷西可怕的一天

市长连发推特,VTA也为死者家属举办悼念活动。

这是2021年以来,美国发生的第11次造成多人死亡的恶性枪击事件,也是湾区30年来最严重、死亡最多的枪击案。

目前警方还针对枪击进行深入调查,爆炸君会持续跟进案件更多细节。

ref:
https://www.nytimes.com/live/2021/05/26/us/san-jose-shooting
https://www.reuters.com/world/us/police-respond-shooting-downtown-san-jose-california-2021-05-26/
https://www.cnbc.com/2021/05/26/multiple-deaths-in-shooting-at-san-jose-railyard-official-says.html
https://www.nbcbayarea.com/news/local/south-bay/ex-girlfriend-of-san-jose-mass-shooting-suspect-i-was-scared-of-him/2555380/

更多湾区本地资讯请关注👇
觉得有用记得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