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地震似乎又进入活跃期。

就在前几日,

太浩湖才发生了一次6级地震,

那么,

加州到底会不会发生特大地震呢?

根据报道,太浩湖7月8日发生一连串地震,强度最大的是发生在太浩湖东南部的6级地震,但未传出伤亡或严重损失。

 

图片

图片

地质调查所发布消息称下午3时49分热那亚断层(Genoa Fault)发生6级地震,震中位于莫诺县(Mono County)柯维尔(Colville)以南约3里,随后引发数十个大小地震,强度从3.2级到4.8级不等。

 

图片

当时有不少游人还拍下了,山上滚落碎石的照片。场面惊险。然而,加州每到夏天,似乎就今日地震频发期。去年的7月 也不太平。

 

去年7月 北加连续地震 

去年夏季,湾区一直处在小震不断地模式,先后在旧金山湾区以北的酒香Napa县,Santa Rosa,Clearlake, Fremont, San Jose 和Milpitas 都发生了多次地震。
图片
 
虽然连续地震的震级都不强于4级,但令人担忧的是,多次连续地震到底意味着什么?会不会是超级大地震来袭的先兆?
图片
早在2020年2月,硅谷圣何塞由于担心地震会使旧金山南部的一座大坝崩塌,官方下令在10月前将这里的水库积水全部排干,以降低洪水涌入硅谷的风险。
这座240英尺(73米)高的瓦森安德森大坝建于1950年,位于圣何塞和摩根山社区之间。自2009年以来,大坝的水位一直保持在74%的最高水位,评估称,一旦发生7.2级地震,大坝就会决堤崩溃。
图片
 

超级大地震或在未来12个月中

加州为何地震频发?这是由于加州处于全球最大地震带的环太平洋地震带,而这个地震带横贯南北加州。
根据加州地质调查局发表的《加州地震预测数据》显示,大部分的加州城县都在地震带上分布着,颜色越深红地震危险系数越大:
图片
而美国地址勘探局最近三年的数据资料,加州和内华达地区每年平均会发生25起介于4.0级–5.0级之间的地震。
质地专家认为一场“迟到”了一百年的超级大地震(Big One),马上就要来了。未来30年内,加州发生6.7级以上大地震的概率为99%
不仅如此,据加州防震公司Temblor本月的一项研究显示,纵贯加州1280公里的圣安德烈斯(San Andreas)断层活动频繁,未来12个月内,加州发生大地震的概率,比以往增加了三倍
图片
图片
在此,我们提醒各位小伙伴。虽然大部分人都在居家避疫,但准备好地震包是非常必要的。提前为地震做好准备,提高预警能力,定期更新急救包,切不可掉以轻心。

图片

撰文 | 东搞西搞
图片源于网络,版权归拍摄者所有

Ref:https://www.baidu.com/link?url=m-bvClkam6QYCcf6907466tHs18zWKfWEa-Y1Ts6cV9vuOJu0PR6q3SZWv8mtBqbfVkXDCPUDb3VVnnE1UKH8G8UoQ9L3n0y1vrS3sFVR-OnPWLzKMOVIzaljQjg3aB160SCPMcWlg0zuIBaER15TJZQdBQVFLyv0hmRf1w2Evp1P9ottlavfR2LmHCTeTHMQ3QLqd5SyqKzsqDt481IT6hBcdbDeFRzj3u4XoaGpaysE8mctxrgy1EPzozYcpzN&wd=&eqid=e3f43d68002e039c0000000660ecf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