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暂停2日飞上海航班

图片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本周末登陆上海,美国时间7月22日下午,UA美联航紧急通知取消7月23日、24日美国旧金山到中国上海的UA857航班
 
这意味着原计划乘坐这两趟航班的旅客都必须重新改签机票和再次核酸检测。
 
图片
 

中领馆紧急发文密切关注

图片
与此同时,中领馆在今天也发文,请民众注意航班动向。
 
相信除了本周受影响的两趟航班,如果台风一直不退,势必还会影响更多近期从旧金山或者西雅图起飞回上海的航班。
 
图片
 
各位最近要回国的小伙伴,需要密切注意。还要实时调整核酸检测预约。
不能如期回国还要花费更多成本,无疑是难受之至。希望大家继续坚持防疫,早日顺路回国

美加边境开放

图片

 

与此同时,历经16个月的封锁后,加拿大终于开放加美边境。
图片
加拿大联邦政府周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8月9日凌晨0点01分开始完全接种疫苗且目前正居住在美国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可入境加拿大进行非必要旅行,且免除14天隔离要求。
联邦政府同时表示,计划从9月7日开始,允许其他所有国家的已经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加拿大,且无需隔离。
当然,前提是加拿大国内 COVID-19 形势继续保持良好,且疫苗接种率保持正常上升趋势。
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入境加拿大需满足以下要求:
1. 旅客必须在抵达前通过ArriveCAN(APP或网站)提交COVID-19疫苗证明,包括疫苗接种时间、地点和种类,以及症状自查、旅行细节和隔离计划等信息。如果符合政府标准,则在到达加拿大时不需要隔离。
图片
https://arrivecan.cbsa-asfc.cloud-nuage.canada.ca/privacy
图片
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即使自认不需要隔离,仍然需要提供一份隔离计划,以防边境官员发现他们不符合要求。如有必要,准备隔离。
在ArriveCAN上输入不实信息者将面临最高$750,000的罚款或者6个月的监禁。
2. 所有旅行者,无论疫苗接种状态如何,必须在航班起飞/抵达陆路口岸前的72小时内获得COVID-19阴性检测结果
3. 入境旅客必须出示英文或法文的疫苗接种记录,或经过认证的翻译件(连同原件),证明他们已经完全接种了加拿大批准的COVID-19疫苗。
必须指出,目前加拿大只对4种疫苗进行了入境隔离豁免。分别是辉瑞(Pfizer)、Moderna、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并不包括在俄罗斯和中国制造的疫苗。
图片
这也就意味着,旅客至少要在抵达前14天,接种完两剂辉瑞、Moderna或阿斯利康的疫苗,或一剂强生疫苗。
但此项规定或许会在9月7日全面开放边境时有所改变。迄今为止,世卫组织已经批准了6款疫苗的紧急使用。除了上述4款,还有中国科兴疫苗和国药疫苗。
4. 抵达时无疑似症状。如若有症状,准备隔离。
未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旅行者,和所有其他外国国民,将被拒绝进入加拿大。
从8月9日起,还有多项新规定生效:
1. 12岁以下儿童免隔离
12岁以下的儿童由于尚无获得批准的疫苗可使用,将被允许和符合资格的已完全接种疫苗的父母或监护人一起进入加拿大。只要遵循公共卫生措施,无需检疫隔离。
2. 加拿大接受国际航班的机场数量将增至9个,分别是:
  • 哈利法克斯国际机场
  • 魁北克市国际机场
  • 渥太华麦国际机场
  • 温尼伯国际机场
  • 埃德蒙顿国际机场
  • 多伦多国际机场
  • 温哥华国际机场
  • 蒙特利尔国际机场
  • 卡尔加里国际机场
3. 取消酒店3天隔离
所有乘飞机抵达旅客在入境加拿大后必须在指定酒店隔离3天的强制规定将被取消,但仍被要求提供合理的隔离计划。
图片
4. 取消入境检测,改为抽查
加拿大将在机场和陆地边境口岸实行一项新的监控措施,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无需在抵达后接受检测,除非被随机选中完成第一天的COVID-19检测。
更多详细信息登录加拿大政府官网查询👇
https://www.canada.ca/en/public-health/news/2021/07/government-of-canada-announces-easing-of-border-measures-for-fully-vaccinated-travellers.html
https://travel.gc.ca/travel-covid/travel-restrictions/covid-vaccinated-travellers-entering-canada#entry-vaccinated
虽然加拿大已经公布了开放边境的具体日期和措施,但美国目前还没有对等的计划。
白宫新闻秘书 Jen Psaki 表示,“我们将继续审查美国的旅行限制,关于重新开放旅行的任何决定都将在公共卫生和医学专家的指导下进行。”

撰文 | Ni,Xin

图片源于网络,版权归拍摄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