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上空坠毁的波音737客机,时刻牵动着人们的心。

图片

救援在进行中,一天一夜过去了,人们等待的幸存者信息还没有来。人们试图找出空难的原因,试图找到幸存者,以及机上乘客可能留下的痕迹。

1

东航事件更新: 尚无发现幸存者 

中国东方航空波音737-800型客机失事近24小时,救援人员继续冒雨在失事山谷搜寻幸存者。

图片

这架载有132人的客机在一分钟多的时间里骤降6000多米后坠毁,灾难原因仍然未知,机上人员生存的希望渺茫。

图片

法新社报道,周一晚上,东航发布声明向遇难者表示哀悼,除了一块带有东航蓝红颜色的机翼外,四周几乎找不到可识别的碎片

图片

一位连夜在现场救援的人员向法新社说,乘客的尸体和物品可能在飞机坠地的爆炸中“完全烧毁”。而且由于失事山地崎岖,植被茂密,搜索工作十分困难。

图片
图片

民航专家王亚男分析,从飞机头朝下快速坠落的姿态来看,飞行员或失去了对飞机的控制能力;

图片

目前残骸分布范围已经确定,找到黑匣子的难度应该不大,但因飞机撞击地面的速度太快,再加上大火的炙烤,黑匣子的数据能否保存相关情况令人担心。

2

失联者部分物件被发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令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图片

中国民航局安全办主任朱涛星期二晚进一步公布,客机13:16从昆明起飞,14:17保持巡航高度8900米进入广州管制区(广州飞航情报区)。至14:20,管制员发现飞机高度急剧下降,多次呼叫机组,但未收到任何回应,14:23飞机雷达信号消失,其后证实坠毁

机上当时载有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目前已有机上人员家属抵达当地。

图片

坠机搜救核心区域,救援人员还发现了失联人员的钱包、身份证、银行卡

图片

失联人员的随身物品中,救援人员发现了一张手写的字条,上面写着:“平安扣中平安两字,寓意明确,象征岁岁平安。”

这是一趟从昆明飞往广州的航班。人们猜测,字迹的主人或许是一位在云南边境城市从事玉石生意的商人。

图片

飞机上,有结束昆明出差后回广州的培训教师,有给丈夫发完最后一条“我起飞了”信息的空姐,有即将迎来婚礼的新娘,有每天给朋友发早安的三个孩子的父亲,还有计划去英国读高中的16岁女孩…

这一样样物件背后都承载着一个人的一生,是一个个鲜活的家庭,不禁让人泪目。

3

波音又出事!中国近年来最大空难

民航分析人士普遍指出,美国波音公司的737-800机型安全纪录良好,但中国舆论在这起空难下,对整个波音737系列客机提出质疑。

图片

运营这架波音737-800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中央政府正在调查事故原因,这可能是中国十多年来最大的一次空难

图片

东航上一次致命坠机事故发生在2004年,当时一架从内蒙古包头飞往上海的庞巴迪CRJ-200飞机起飞后不久坠入一个结冰的湖泊,造成55人死亡。安全监管机构表示,事故是由机翼结冰造成的。

而2016年到2020年五年间,波音737-800机型多次发生严重事故

波音737-800 事故

✈️ 2016年3月19日,迪拜航空981号班机从阿联酋迪拜飞往俄罗斯降落时坠毁,62人全部遇难

✈️ 2018年9月27日,新几内亚航空73号班机从东京飞往莫尔兹比港,在降落时坠入海中,47人中有1人遇难

✈️ 2020年2月5日,飞马航空2193号班机从伊兹密尔飞往伊斯坦布尔降落时冲出跑道,183人中有3人遇难,179人受伤

✈️ 2020年8月7日,印度快运航空1344从迪拜国际机场飞往印度,机上共载有190人,21人丧生,75名乘客受重伤

周一,东航和波音公司的股价在香港和纽约股市分别下跌,其中波音公司的股价下跌3.6%。

图片

北京时间22日原定的1万1800个航班中约有74%被取消,大部分是北京和上海之间的航班。

撰稿团团脸
编辑 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