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还记得当年天堂镇和Napa火灾,

今日的太浩湖,

再次让噩梦重现…..

图片

是的,你没看错,这是当地被迫撤离的居民最后拍下的太浩湖实况。

图片

图片

看不见的青山绿水,取而代之的是漫天的大火和遮天蔽日的烟雾….

图片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报告,大火由8月17日在南太浩湖3英里处开始,由于当地干燥和强大的风速,导致大火迅速扩散。

图片

图片

虽然加州消防已经投入1.5万人救火,然而截至发稿,这场滔天大火仍然只有15%被控制。

图片

图片

从本周开始,当地已经向所有在此的居民发出了紧急撤离令。很多人似乎还是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但也只能被迫撤离

图片

由于撤离的人口太多,所有人都几乎被堵在了撤离的路上。现在的太浩湖,不是加州人最熟悉的旅游景点,而是被迫上演着大逃亡的场面…

图片

图片

加州消防出动了24架直升机和3架空中加油机向大火中倾倒了数千加仑的水和阻燃剂,然而,灭火效果依然是杯水车薪。

图片

图片

还有不少消防员在作业期间,感染新冠,不得不退救火一线。

图片

曾经的太浩湖,是北加州人引以为傲的全年度假天地。但如今,即便是离此地30英里以外的居民区,都能看到漫天散落的燃烧灰烬。

图片

不仅如此,根基环境和气候学家的模型推测,由于近30年的气候变化本地持续温暖和干燥,加州的野火风险还会持续。

目前,美国林务局周一宣布,加州所有国家森林将关闭,直到9月17日。

图片

作为北加州人,

看到这一幕,

无疑是心碎的。

北加居民要格外注意最近的空气污染,

真的期待一场漫天大雨,

可以浇灭如今可怕的火情

让美丽的太浩湖,

重新回到我们的记忆中….

B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