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航线因为受疫情限制

往返都困难重重

 
我们有幸找到一位在美留学4年+,今年即将入学Upen宾大研究生的美本小姐姐,跟我们讲述:史上最难留学生返美经历…..

  宾大学子亲历

       
2020和2021年入学的小伙伴们称得上是史上最难留学生了!
 
图片
 
在家网课受尽Zoom University的折磨后我这名吵吵了一年不想上网课的penn girl,也终于要返校了。只有经历过得留学生,才懂这一路,到底有多辛苦。

  签证被Check 整整2个月

 
首先,摆在留学生们面前的第一座大山,是签证。自8月1日起,持有F/M签证的学生将不再受“赴美禁令”影响,可直接从中国飞往美国。
 
图片
然而仍然有非常多的留学生在F1面谈时,由于学历、背景、专业等问题被Check,其中也包括我的诸多朋友们:
 
@读public policy的F同学,等待了一周后check通过:
图片
 
还有等待得更焦虑的留学生,每天刷大使馆的网页查看自己签证的进度,@读mechanical engineering的V同学为了自己的签证等了两个月之久:
 
图片
不过好在朋友们都顺利拿到了自己的签证,但仍有约有500名申请学习STEM学科的中国留学生被拒签。

  天价机票+疫苗重打

当然,大多数人都顺利获得了签证。然而,接下来等待他们的,是天价机票。
   
由于疫情期间中美航线的缩减,直飞机票被炒到6-10万!转机的机票也上涨到2万到3万多。
 
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每一位留学生都长了张散财童子的脸一边交着不菲的学费,一边花着大五位数的机票钱。
 
图片
与此同时,想要顺利返校,还得过疫苗的关。
 
许多线下授课的大学都要求学生注射WHO认可的疫苗,但有个别学校只承认美国疫苗。瞬间,微信群里全是问大家,打完国产疫苗多久才能接种美产疫苗的疑问….还有JHU请求学校推迟疫苗接种日期的,但被直接无视….
 
图片
一切政策,规定,机票都搞定了,浩浩荡荡的留学生大迁徙就开始了….
图片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图片
转机时的香港机场
因为疫情,还多了不少附加材料。比如需要72小时内的英文核酸测试报告(标有护照号、出生日期等个人相关信息)。值机之前需要填写好在美住址和联系人信息和一份健康声明书。
图片
各种新增表格
图片
大家都做了72小时”战斗”的准备,先在机场排队5-6个小时,转机香港还要全套更换防护设备,再次等待,然后再起飞返美。
 

所幸,我们平安抵达美国。海关也没有为难我,我的朋友第一次入境美国读研,也只问了一个问题,就入关了。

回味这几个月费劲辛苦的旅途,让我想到一种叫做蓑羽鹤的鸟类。 

图片
 
这种身材较小的鹤,每年秋季,会从中国与蒙古边境地区往南迁徙,飞跃海拔8848米的珠穆朗玛峰,到达他们在印度的越冬地。
  
在飞机上,我一次次想起这种鸟类。 在这样的逆境中,每一位留学生都为自己聚集了巨大的能量。也许这是时代给我们必经的成长路吧….
 

撰稿: 柠檬挞

编辑:Xin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