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DA已正式批准辉瑞新冠疫苗。随着秋季返校的浪潮,不少华人爸爸妈妈也担心孩子回校后不安全。不少父母开始认真考虑是否带孩子接种.
根据CDC于本月更新的疫苗说明显示,建议12岁及以上的所有人都应接种COVID-19疫苗,并明确指出,12岁及以上的青少年可以接种辉瑞疫苗.
图片
与此同时,根据全美疫苗专家的说法,5-11岁儿童新冠疫苗,或可在今年冬天问世。大批这个年纪的儿童可陆续接种。而2-5岁孩子的疫苗测试数据也将在今年11月提交.
 
未来的半年,全美有望实现全民接种! 而美国的目标并不是完全消灭病毒,而是最大程度降低重症率和致死率,看来今年冬季防疫或许能出现转折曙光。

图片图片

与此同时,不少华人家庭也在积极参与到青少年儿童接种中。来看一位华人妈妈的分享…..

分享者:荞麦

图片

 

不知不觉中这场席卷全球的疫情,已经过去一年半了,虽然居家的日子倒也平静如水,早已习惯一日三餐的忙碌,那颗被按捺住的不安分的心却跳动得越来越厉害。

 

尤其是眼见身边的朋友一个个忍不住出去浪,都平安无事的回来,更加坐立不安。

全家夏威夷旅游,12岁儿子接种疫苗

 

纠结了许久后决定订下疫情以来一个外出的旅行。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旅行还是定在老二打完第一针疫苗之后再出发。

于是,老二就有了这份12岁有特殊意义的生日礼物—-打疫苗

 

图片

老二从小就怕打针,现在也不例外,但是身边几乎所有的同龄孩子都打了疫苗,全家人也就差他了,虽然内心有些不安,但他自己也知道躲不过这一针。

 

图片

疫苗的预约异常顺利,因为现在美国疫苗供应量极大充足,任何一家药房,都可以打疫苗,可以预约,大部分也接收Walk-In。我在打疫苗头一天晚上上网帮老二约了个时间,填写了基本信息、保险信息、身体健康基本调查问卷,大概花了不到5分钟时间就做好了。

 

图片

第二天我带老二按时到离家只有5分钟的药房,接种了第一针疫苗。


药房静悄悄的,也没有其他人排队,我们去了只用报上姓名,签一个同意书,就可以马上接种。接种完毕需观察15分钟,没有过敏反应即可自行离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打完的老二,没有特别反应

老二虽然嘴上说怕,但依然笑嘻嘻的接受了接种,不再像小时候那样,打完针还要哭鼻子。除了胳膊接种处有些疼以外,并没有其他不良反应。

 

于是第二天,我们便带着一颗更加安定的心,踏上了去夏威夷的飞机

 

图片
图片
图片

补一顿前几日错过的生日大餐

 

希望这个冬季,疫情真的能在疫苗注射的前提下,再现转机

祝愿所有人都平安,健康!

 

撰稿:荞麦,Xin

编辑:Xin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