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想象正在美西大火连天的时候,
美东也遭遇了滔天洪水+飓风侵袭。
图片
是的,你没有看错
这是如今纽约受飓风影响的惨况
图片
喷涌的雨水,直接漫入城市各地,
地铁站更是恐怖万分
图片
图片

至少23人已经死亡

图片
8月29号当日下午,四级飓风“艾达”(Ida)开始登录美东。带来危及生命并可能引发洪水的狂风暴雨和风暴潮。 
图片
飓风很快抵达纽约,纽约市当地时间9月1日晚,城市突降暴雨,多个街道被水淹没,洪水也涌入地铁站。
 
图片
 
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全纽约进入紧急状态
图片图片
图片
飓风的热带风暴艾达(Ida)余威惊人,给美国东北部地区带来创纪录降雨、洪水和危险路况,造成纽约州和新泽西州至少23人死亡。
 
图片

 纽约200年来首次瘫痪

图片
纽约中央公园在一小时内降下了3.15英寸的雨量,打破了上周1.94英寸的纪录。
图片
图片
由于飓风给大西洋中部部分地区带来暴雨以及暴洪和龙卷风威胁,纽约市几乎所有的地铁线路都在周三晚些时候暂停运营。
图片
图片
纽约市政府宣布,由于天气原因,所有非紧急车辆被禁止进入纽约市街道。
图片
图片
美国国家气象局称,纽约市著名的中央公园在晚上9点到10点之间的降雨量为80毫米。强降雨促使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和拉瓜迪亚机场所有航班将停飞。
图片
图片
纽约城区的地面情况也不容乐观,昨晚纽约街道上洪水泛滥,汽车被浸泡于水中,破纪录的降雨量使得地铁被大量洪水涌入地铁站被积水淹没。
图片
图片
纽约市布鲁克林及皇后区有包括一名2岁儿童在内的共9人因暴雨死亡,另有14名死者来自新泽西州。
图片
图片
目前,暴雨已经造成了20万人出现电力中断情况,其中新泽西州面临10万人以上的停电情况。
图片
图片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的发言人表示:“纽约地铁的排水系统运转得非常好”,工作人员也一如既往地努力、快速地工作,做得很好。只是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让人措手不及。”
 
图片

 新泽西州多人因暴雨丧生

图片
图片
从费城以西到新泽西北部,国家气象局至少发布了五次暴洪紧急状况。昨日夜晚,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他在推特上写道,周三晚间有81,740次停电报告。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场龙卷风席卷了新泽西的格洛斯特县(Gloucester County),损坏了多处房屋。由于极端天气,除大西洋城铁路线外,所有新泽西铁路交通服务均已暂停。
图片
图片
新泽西州伊丽莎白市(Elizabeth)市长发言人周四向NBC证实,在该市的奥克伍德广场公寓大楼,有5名居民死亡。新泽西州巴赛克市(Passaic)市长赫克托‧洛拉(Hector Lora)告诉CNN,该市被洪水淹没,至少一人死亡
 
 
图片

 宾夕法尼亚州洪灾冲毁大坝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地气象局称,宾夕法尼亚州南部可能会有发生大范围洪水的风险,而宾夕法尼亚州大学气象局气象学家班霍斯则表示,该州的威尔莫尔大坝目前已经被雨水吞没,更多降雨或将导致大坝损毁。
图片
图片

路州彻夜警报,市长要民众逃命

图片
然而,不仅是大城市,在路易斯安那州,飓风横扫,市长要求全体民众逃命。
29日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开始发警报: 
图片
 
与此同时,大批人群涌入Costco、Walmart等当地大型超市,想要囤够足量的水和食物,却发现已被抢购一空: 
图片
一箱水都不剩了的Walmart,图片来自@Lee
 
大型超市Costco则是人满为患,不仅找到停车位就要花上半个小时,结账的顾客从收银台绕着圈排到了超市的最后一排货架: 
图片
排队的顾客,图片来自@Pamplemousse
 
不少人开始选择飞离新奥尔良,去往隔壁的德州避难,但空中交通几乎已经无法实现。
图片
 
很多人开始准备驱车到5-6个小时以外的德州休斯顿。
图片
然而由于道路已经被恐慌的人挤满,这段路程整整用去了15个小时!
 
图片
图片
周六,新奥尔良市长下令对城市堤防系统以外的地区进行强制疏散,对堤防系统内的居民进行自愿疏散。
 
“如果你能离开,你就需要离开,现在是时候了,”杰斐逊教区主席Cynthia Lee Sheng周六早上在接受天气网站采访时通知全体民众。
 
警报声响彻长空,如同在电影之中 
自然灾害面前,人们只能努力求生,熬过黑暗的时刻。 
图片
 
很快全城秒变鬼城!水,电,wifi 统统都没了: 
图片
 
这次停电波及到全州近一百万人口,除了自己拥有发电机的住户和建筑外,新奥尔良陷入了一片漆黑: 
图片
由于停止供电,在没有Wi-Fi的校外,很多人都失联了
新奥尔良地区的多个信号塔都因为暴雨和大风,陆续跌到了密西西比河里。
 
图片
 
狂风席卷着暴雨,天地变色、楼宇塌陷,大型树木被连根拔地而起
 
图片
图片
 
路州州长警告,“艾达”可能是“1850年以来袭击路易斯安那州的最强飓风之一”。不仅仅是飓风,包括路易斯安那在内的多个南方州正饱受新一波新冠疫情的折磨,医院系统已经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
 
虽然路州已经不是16年前面对卡特里娜飓风时的路州,但是大家仍然要提高警惕,保持冷静,以应对突发状况的发生。
 
图片
(位于新奥尔良杜兰大学的留学生应急信息)
如果你正在经历这百年难遇的恐怖天灾,请给我们留言,获取必要的帮助。
 
我们希望东部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平平安安,注意安全,准备足够的生活物资和应急物资!保重!🙏
 

撰稿: 团团脸,柠檬挞

编辑:Xin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